街区动态

福民社区抗疫故事:这些图片记录的瞬间 让人想哭

编辑:陶倩2020-04-08 08:3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7日讯(记者 杨维易)有这样一些瞬间,让我们满心感动;有这样一些画面,让我们热泪盈眶,因为我们知道它的背后,藏着许多动人故事。

跟着镜头,准备好纸巾,一起回顾这两个多月以来,在福城街道福民社区防控疫情中,那些让人或感动或心疼的泪目的人和事。

与暴雨搏斗

在疫情最吃劲的时期,与时间赛跑是他们的常态。冬天的冷意未散去,有时天公还不作美。寒潮裹着大雨,他们彻夜未眠,在大雨中进行铁马围合,只为织牢社区的防控网。

两米远的爱

年前领结婚证的他们,蜜月是在抗疫一线度过的。在同一个部门,每天出了家门,能见上面的时间很少。这次的“照面”,一个在随着巡逻车要去另一个地点,一个在测温点,中间相隔不到2米,轻轻的挥手中有多少深情在其中。

百米赛跑

争分夺秒,他们用的是田径运动员的方式——跑!拿到任务,转身就冲向目的地。这次,他们的敌人,是病毒。所以,他们没有任何懈怠。

立正不稍息

无论是空无一人的街还是熙熙攘攘的车流中,职责在身,身形从未改变。一个动作,一个手势,一种眼神:坚定执着!

不一样的“千斤顶”

为一线值守人员的安危,他们竭尽所能的创造条件。赶在暴雨前,安装移动集装箱,在机器的后方,他们是最稳固的“千斤顶”。

特别的“搬运工”

十多层的楼,没有电梯,先拎上菜、米等日用品,一口气爬到隔离住户生活的楼层;下楼,再将他们的垃圾运到带走。他们已经记不清,这是今天爬的第几栋楼。

擦不完的汗

穿上一次性雨衣防护,即便里面穿的是短袖,在深圳这种乍寒乍暖的天气里汗还是湿透了衣服、口罩,他们开玩笑说变成了真正的“蓝孩子”。

遇到需要去做的工作,大家不分你我,齐心协力共同完成。因为在他们心里没有这是谁的活,这是谁该负责,只有一个想法,一个目标,那就是再快一点,再多做一点。

转个小圈圈

连着走完园区内几个企业的隔离点,有点累。但他们休息的方式是——玩一个消毒转圈圈的小游戏。喷下,转个圈圈,转弯之后,又元气满满。

疫线“手”卫

一双布满老茧、红痕的手,不知道绑过多少个铁马,搬过多少件物资。一双长满湿疹的手,背后是坚守一线的决心。一位处在哺乳期的妈妈,为了不将病毒带回家,每天工作回家要洗2次澡,从而导致过敏现象。但她,依然每天坚守岗位。

特别的“夜宵”

疫情期,防控一线的物资短缺,各测温点相关的配套也不足。为了不让队员饿肚子,他独自一人到社区工作站烧开水,一碗一碗的泡好,再贴心的用透明胶封好口,一个一个的送到值守人员的手中。

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请原谅我们的篇幅无法一一展示。春水初生,春林初盛。请让我们记住这些动人瞬间,用实际行动保护他们好不容取得的成果,疫情未散,我们一起继续坚持。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