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实现熟食中心六个街道全覆盖

编辑:陶倩2020-01-08 07:5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昨日下午,龙华区“一街道一熟食中心”在龙华街道熟食中心所处的宝能科技园举行集中揭牌仪式。至此,全区实现熟食中心六个街道全覆盖。副市长黄敏,市政府副秘书长杨修友,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公室主任韩荡出席活动并共同为龙华区“熟食中心”集中揭牌。

据悉,深圳在全国率先启动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其中“熟食中心”建设正是深圳食品安全战略的重要抓手。龙华区以打造民生幸福活力区为目标,以“对标最高、争取最好”为标准,抓实抓细食品安全战略各大工程项目落地,自加压力,精准发力,推动行业治理和食品安全水平持续提升。2019年,龙华区政府将熟食中心纳入重点民生工程,结合产业布局和消费需求,将全市“一区一中心”要求扩展为“一街道一中心”,在全市率先实现熟食中心街道全覆盖,形成“一区六街、多点布局、均衡发展、业态融合、各具特色”的集群效应和保障格局。

在熟食中心建设过程中,龙华区食药安办统筹规划,各街道因地制宜,按照“标准化创建、名片化打造”的方式,突出标准化与个性化、公益性与市场性、经济性与安全性融合兼备,着力将熟食中心的“便民、利民、惠民”优势与美食广场的“多样、美味、特色”优势结合起来,既解决了高峰就餐难等问题,又能满足不同层次和品质的消费需求,同时夯实了熟食中心持续健康发展的“内生动力”。

接下来,龙华区将坚定不移地把高质量发展理念贯穿到食品安全工作的全过程,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放心工程”,严守食品安全底线,奋力打造食品安全示范区,让市民吃得安心、安全、放心、满意,为深圳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贡献龙华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