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塘居和观城苑今年将按期交付

编辑:陶倩2020-01-03 08:0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塘居保障房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

观城苑项目正在进行室内精装修。


龙华新闻讯(记者 康碧艳/文 蔡维泽/图)有轨电车上盖保障性住房项目、民治上塘工业区1-04地块保障性住房项目被列为龙华区2018年重点保障性安居工程,其建设进度牵动着龙华群众的心。近日,记者从区住建局了解到,两个保障性住房项目均完成主体工程,现正在进行室内精装修,今年可按期交付使用。

据了解,有轨电车上盖保障房项目选址于观湖街道环观南路与观澜人民路交会处西侧,覆盖在已完成的有轨电车车辆场平台上,将提供保障性住房、物业管理、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幼儿园、社区活动场地等完善的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117019.3平方米。该项目于2018年6月进场施工,计划2020年6月前完工。截至日前,已完成形象进度约69%,主体工程均已完成封顶,正在进行外立面和室内精装修工程施工

民治上塘工业区1-04地块保障性住房项目位于民治街道上塘工业区,东起龙塘二路、西至腾龙路、北起佳民路、南邻星河传奇小区。该项目占地面积11307.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2062.84平方米,新建保障性住房3栋,规划停车位520个。该项目周边有学校、公交场站、地铁站和大型商业中心,配套设施完善。项目于2018年10月进场施工,计划2020年6月前完工。目前,已完成形象进度约75%,正在进行室内结构及精装修施工。

项目尚未竣工,房源已提前供应。在2019年开展的龙华区户籍在册轮候人(家庭)配租公共租赁住房工作中,民治上塘工业区1-04地块保障性住房项目(龙塘居)550套房源以及有轨电车上盖保障性住房项目(观城苑)598套房源已经供应,居民正耐心等待“入伙”。经梳理,2019年10月份,龙华政府在线网站发布的《2019年关于面向龙华区户籍在册轮候人(家庭)配租公共租赁住房的通告》共公布了3个项目1150套公共租赁住房,分别是新彩苑2套、龙塘居550套、观城苑598套;龙华户籍居民在去年10月21日至11月15日共20个工作日期间完成网上认租;去年11月25日至29日,入围家庭在龙华文化艺术中心内影剧院进行选房签约,2019年推出的1150套公共租赁住房全部完成签约。

记者还了解到,区住建局将按照党建“标准+”的要求,以北站党群服务中心等党建阵地为参考模板,选取上塘1-04项目及有轨电车上盖等保障性住房项目为试点,高品质打造保障房项目党建活动阵地。后续将逐步扩展至所有保障房在建项目,以党建工作促进精品项目建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