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每月重点预防哪种病 家长快快看过来

编辑:陶倩2019-12-30 08: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2020年《校园重点急性传染病疫情月度风险提示表》。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陈宏标)学校是群体性聚集地,校园是最常见的传染性疾病传播最快捷的场所之一,更是预防传染性疾病的重点场所。近日,记者从龙华区疾控中心获悉,龙华区疾控中心已向全区各学校、幼儿园及社会各界发布2020年《校园重点急性传染病疫情月度风险提示表》。每个月,应该重点关注哪种急性传染病,哪种疾病是可以通过疫苗防治?各相关部门、家长和学生一览这个提示表就心中有数,根据风险提示,提前做好防范,警惕传染病的发生与扩散。

据龙华区疾控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2月23日,龙华区学生(含托幼儿童)传染病的病例数已过万,构成占辖区总体发病数的28.93%,与去年同期相比,不管是学生还是托幼儿童,传染病的发病数都有不同程度上升,学生群体尤为明显,其中突出的常见病种分别是流行性感冒、水痘、流行性腮腺炎、手足口病、其它感染性腹泻。除了病例数上升外,发生在校园的传染病疫情也不同程度上升,部分已构成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造成学生健康损害及停课等诸多不良后果。

龙华区疾控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指出,校园现在是并且以后也一直会是急性传染病发生的重点场所,本着防未病的原则,龙华区疾控中心根据往年数据开展风险评估后,撰写龙华区2020年《校园重点急性传染病疫情月度风险提示表》,并向学校、家长和外界发布,供学校安全及卫生部门参考,希望能够达到“早防早治”,扼杀疫情扩散苗头的效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