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龙华校园行”第八站走进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华学校

编辑:陶倩2019-12-24 09:0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学生体验了解世界多元文化。

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学生体验了解世界多元文化。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文/图)日前,由深圳市龙华教育局组织的“深圳龙华校园行”第八站走进——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华学校。该校以“以德立校、依法治校、特色强校、科研兴校”为办学思路,竭尽全力打造深外质量的特色龙华品牌。

活动当天,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华学校运动场上正在举行第二届外语节闭幕式。记者在缤纷绚丽的舞台上,这群入校一年半的孩子,操着流利的外语表演着活泼生动的节目,或唱或跳,或者给动画电影配音,“展现个人特色,宣扬祖国文化,促进国际理解,培养世界公民”的主题得以完美体现。

当天正逢校园美食节,羊肉串、麻辣烫、烤鸡翅、盐焗凤爪、水果、饮料等应有尽有,多样化的民族美食珍馐飘香,学生和家长共同制作地方特色的美食,让人大快朵颐,在如家的温馨与欢乐中体验多元文化的碰撞和融合。

据了解,深圳外国语学校高度重视龙华学校的校园文化品牌创建,除了媒体日当天所见的美食节和外语节之外,学校还设立体育节、辩论节、科技节、艺术节等节日,这些社团活动无不体现着校区间的文化传承。龙华学校积极搭建有利于学生展示才华、提高素质的平台,已经形成各类文化蓬勃发展的校园文化建设新格局。

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华学校创建于2018年9月,是一所九年一贯制的公立学校,总体规划60个教学班(小学24个班,初中36个班),提供学位3000个。目前有8个小学班,6个初中班。立足品牌化,深耕合作办学,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华学校是龙华区教育局与深圳“四大名校”之一的深圳外国语学校应时代所驱、社会所需、人民所需开展深度合作的“高水平”实践成果。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华学校校长李武现同时任职深圳外国语学校副校长。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华学校管理团队则由龙华区教育局和深圳外国语学校共同派遣组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