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观澜山水田园国潮文化节启幕 掀起国潮新风尚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12-21 18:55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21日讯 (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蔡静玲)12月21日下午,第15届“创意十二月”观澜山水田园系列活动——2019观澜山水田园国潮文化节在观澜山水田园旅游文化园创意启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立足于复兴国风文化,重塑青年文化自信为目的,紧扣龙华区创意十二月“创意世界美好生活”的活动主旨,以增进广大市民群众文化福祉为主线,以“东方韵味•国风来袭”为主题,从“潮•演”、“潮•赏”“潮•影”“潮•绘”“潮•艺”“潮•展”“潮•玩”七大版块,为市民群众提供立体化、沉浸式的国风文化体验和游乐享受,从而扩大和引导市民的文化消费,更好地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需要,增强市民的旅游体验,并推动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发展。

艺术潮秀演绎国潮 

在启动仪式前,艺术家黄山老师和中华花艺教授蔡芬宜老师同台挥毫花艺即兴表演,现场创作了书画作品《事事如意》和花艺作品《百事和合圆满如意》,两个作品都展现了东方的雅韵,呈现出欣欣向荣、蓬勃向上之态,同时寓意此次活动圆满成功,成为整场活动的点睛之笔。

在启动仪式上,首先上演了一场令人叹为观止的花样国潮服饰展演,模特们身着点缀东方元素的酷潮服饰融合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和当下时尚潮流色彩于设计理念之中,将潮流与经典碰撞,将国风与时尚重叠,打造全新风尚,同时也展现了年轻人独特的生活态度和个性思想。

紧随其后,结合了街舞与电音的吉祥舞狮热闹登场,中国风电音本就让人兴奋不已,象征着好运的舞狮助兴表演,更是令在场嘉宾、游客大呼过瘾,“国潮”雄风阵阵。

观澜山水田园国潮文化节正式启幕,缤纷活动上演,一场东方韵味十足的国风来袭……整个园区仿佛发生了时空扭转,古今时空并存,开启了一场国风文化的穿越盛宴,掀起一场新东方美学的生活风暴。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