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观澜山水田园国潮文化节启幕 掀起国潮新风尚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12-21 18:55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中华花艺风雅国潮

此次国潮文化节特邀台湾中华花艺文教基金会资深教授蔡宜芬老师及她的学生展出20多组的花艺作品。本次展览以“翰墨•花语”为主题,采用中国书画与花艺作品相结合的空间布局,在展览现场,各式花艺作品造型丰满、结构紧凑、花香沁人;一花一世界,一画一乾坤,一枝一叶,一花一草,都相得彰益,与围绕的书画作品相呼应,体现自然与文化,乃至与人的完美结合,形成属于花的独特语言与魅力,令观赏者感悟颇深。

红色文化经典国潮

时尚潮流不断改变,但传统经典恒久不变,红色文化是经典的国潮,本次红色文化收藏展展出了井冈山时期、红军长征时期、延安时期,包括抗日战争、解放前后时期、抗美援朝前后的各种历史实物数万件。一件件精心收藏的物品,展现了一段段红色年代的记忆,真实记录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建立、建设新中国的红色历史,也充分展现了红色时代的文化艺术特色,相信在这场红色展览中,大家都能收获不一样的感动,发现红色文化之“美”。

据悉,此次“观澜山水田园国潮文化节”将一直持续到2020年1月2日,其间横跨西方圣诞节和中国传统元旦节,在后期“新国潮•缤纷双旦季”活动中还将有更多丰富多彩又极具中国风情的活动,如汉服快闪、古风圣诞装、萌娃变装秀、创意绘生肖等,通过完美的融合中西文化,让现场观众体验最具东方韵味的跨年嘉年华。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