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举行义工生活节暨"12·5"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19-12-05 09:57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龙华义工生活节活动现场,小朋友上台表演。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谢冰文/图)为庆祝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持续推进龙华志愿服务发展,深化志愿龙华品牌,12月3日晚,由龙华区群团工作部主办的2019年龙华义工生活节暨“12·5”国际志愿者日活动在龙华文化广场举行。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黄佳根,团市委、区群团工作部、区民政局、团区委相关负责人及龙华义工代表等参加活动。整场活动历时两小时,吸引3500余人驻足体验。

活动总结了2019年龙华区志愿服务情况。今年,龙华区探索义工分级分类培训,揭牌成立“区志愿者之家”,成立区义工联党支部,创新推出“YOUNG龙华,YI起来”龙华义工品牌,在全市率先成立区级志愿服务基金……龙华志愿服务在专业化、规范化、项目化方面有序发展。

活动表彰了一批在文明城市创建、护河治水等志愿服务领域的优秀义工、团队和项目。其中,魏强、鞠秀兰等60人,赖明利、冯红艳等54人,朱剑桥、廖思越等53人分获“文明城市创建优秀义工奖”“护河治水优秀义工奖”“优秀小小义工奖”。观湖义工服务中心等11个志愿服务组织与“不忘初心义教同行”等11个志愿服务项目分别获“优秀志愿服务团队奖”“优秀志愿服务创新项目奖”。

当晚同步开启的还有团区委2019年全新打造的品牌特色活动——龙华义工生活节。此次生活节系国际志愿者日专场,以“YOUNG龙华,YI起来”之“YI游未尽”为主题,聚集机关、社会组织、爱心企业等多方资源,围绕“YI”概念,集结“义工+公益+艺术/创意”三大服务主题,设置志愿服务、艺术体验、爱心商家义卖等摊位20余个,以摊位展现、游戏互动等形式,为广大市民提供美妆美甲、手机贴膜等志愿服务,宣传反家暴、垃圾分类等知识。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胡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