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市民打卡观澜山水田园 体验红色文化之旅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11-21 11:37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0日讯(记者 杨维易)为进一步充分展现和推介龙华区丰富的旅游资源,让市民群众能够切身体验深圳改革开放的变化,更深入了解、体会龙华的历史变迁,提升市民的归属感、幸福感和获得感,11月18日-25日,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开展了“带您去旅行”实地参观打卡活动。11月20日上午,50名参加该活动的市民来到了观澜山水田园景区,继续体验时尚艺术游行程,带着愉快的心情“玩转龙华”。

一张张珍贵的粮票、书信就在眼前,一份份史籍资料诉说当年故事……在山水田园红色记忆展馆里,展出的展品吸引了游玩的市民驻足,这些带有年代记忆的物件让许多市民勾起了曾经的回忆。市民张女士表示,此次旅游打卡活动非常有意义,红色记忆展馆有许多父辈年代的回忆,看完很有感触。

据了解,今年国庆当天,红色记忆展馆正式开馆,开馆以来受到市民的欢迎和好评。展馆设有六大展厅,突出红色记忆,展示红色藏品近数万件。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深圳市首个在A级文旅景区中设立的以红色文化为主题的展馆,获得了中国收藏家协会红色收藏委员会颁发的“红色收藏展览馆”的殊荣。

据介绍,观澜山水田园“红色记忆展览馆”将成为青少年历史教育基地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未来,观澜山水田园还将斥巨资全园升级改造成“红色文化博览园”,将积极打造红色文化产业链,有效提升观澜山水田园的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吸引人气,服务民生,打造龙华区旅游新亮点。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