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观澜山水田园国潮文化节启幕 掀起国潮新风尚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12-21 18:55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21日讯 (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蔡静玲)12月21日下午,第15届“创意十二月”观澜山水田园系列活动——2019观澜山水田园国潮文化节在观澜山水田园旅游文化园创意启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立足于复兴国风文化,重塑青年文化自信为目的,紧扣龙华区创意十二月“创意世界美好生活”的活动主旨,以增进广大市民群众文化福祉为主线,以“东方韵味•国风来袭”为主题,从“潮•演”、“潮•赏”“潮•影”“潮•绘”“潮•艺”“潮•展”“潮•玩”七大版块,为市民群众提供立体化、沉浸式的国风文化体验和游乐享受,从而扩大和引导市民的文化消费,更好地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需要,增强市民的旅游体验,并推动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发展。

艺术潮秀演绎国潮 

在启动仪式前,艺术家黄山老师和中华花艺教授蔡芬宜老师同台挥毫花艺即兴表演,现场创作了书画作品《事事如意》和花艺作品《百事和合圆满如意》,两个作品都展现了东方的雅韵,呈现出欣欣向荣、蓬勃向上之态,同时寓意此次活动圆满成功,成为整场活动的点睛之笔。

在启动仪式上,首先上演了一场令人叹为观止的花样国潮服饰展演,模特们身着点缀东方元素的酷潮服饰融合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和当下时尚潮流色彩于设计理念之中,将潮流与经典碰撞,将国风与时尚重叠,打造全新风尚,同时也展现了年轻人独特的生活态度和个性思想。

紧随其后,结合了街舞与电音的吉祥舞狮热闹登场,中国风电音本就让人兴奋不已,象征着好运的舞狮助兴表演,更是令在场嘉宾、游客大呼过瘾,“国潮”雄风阵阵。

观澜山水田园国潮文化节正式启幕,缤纷活动上演,一场东方韵味十足的国风来袭……整个园区仿佛发生了时空扭转,古今时空并存,开启了一场国风文化的穿越盛宴,掀起一场新东方美学的生活风暴。


潮拍打卡,玩转国潮

此次国潮文化节中最为吸睛的是现场设置的五大国潮主题打卡点:红军赤卫队、候君亭、客家风韵、老酒馆、乡宿,打造了“红色文化”、“汉代文化”、“客家文化”、“中华酒文化”、“民国文化”五大自带“国潮”滤镜的主题拍照场景。一步一景,一砖一瓦,历史与现实交融、古典与现代之美相碰撞,让每一位打卡的游客在短短的时间里,感受穿越年代、穿越空间的体验。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参与体验互动,活动现场甚是刷爆了朋友圈。

创意DIY手绘国潮

活动期间的民俗艺术亲子创意DIY体验活动,吸引了100对亲子家庭的参与。古风挂饰、风车、团扇、脸谱……这些出现在课本里的传统精粹,在国潮文化节任由小朋友天马行空、自由创作,一笔一画、一涂一抹,与自己的父母共同绘制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奇妙作品,随意展示自己的“潮”,意趣横生的绘笔,点燃亲子间的浓情。


中华花艺风雅国潮

此次国潮文化节特邀台湾中华花艺文教基金会资深教授蔡宜芬老师及她的学生展出20多组的花艺作品。本次展览以“翰墨•花语”为主题,采用中国书画与花艺作品相结合的空间布局,在展览现场,各式花艺作品造型丰满、结构紧凑、花香沁人;一花一世界,一画一乾坤,一枝一叶,一花一草,都相得彰益,与围绕的书画作品相呼应,体现自然与文化,乃至与人的完美结合,形成属于花的独特语言与魅力,令观赏者感悟颇深。

红色文化经典国潮

时尚潮流不断改变,但传统经典恒久不变,红色文化是经典的国潮,本次红色文化收藏展展出了井冈山时期、红军长征时期、延安时期,包括抗日战争、解放前后时期、抗美援朝前后的各种历史实物数万件。一件件精心收藏的物品,展现了一段段红色年代的记忆,真实记录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建立、建设新中国的红色历史,也充分展现了红色时代的文化艺术特色,相信在这场红色展览中,大家都能收获不一样的感动,发现红色文化之“美”。

据悉,此次“观澜山水田园国潮文化节”将一直持续到2020年1月2日,其间横跨西方圣诞节和中国传统元旦节,在后期“新国潮•缤纷双旦季”活动中还将有更多丰富多彩又极具中国风情的活动,如汉服快闪、古风圣诞装、萌娃变装秀、创意绘生肖等,通过完美的融合中西文化,让现场观众体验最具东方韵味的跨年嘉年华。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