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妇幼保健院:市民挂号缴费不用排长队啦

编辑:陶倩2019-12-20 14:4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导医指导市民使用自助服务一体机。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国忠 文/图)去医院看病,市民最烦的就是碰到挂号、缴费排长队,等待时间较长。不过,近日,来到龙华区妇幼保健院的市民会发现,自助服务一体机在该院的门诊大楼大厅及楼层“上岗”啦,挂号、缴费、社保支付、报告查询打印,统统都可以在自助一体机解决。

投放自助服务一体机,是龙华妇幼不断地简化优化医疗服务流程的有力措施之一。事实上,特别自住院部、门诊大厅启用以来,龙华妇幼一直努力将“改善医院服务质量,提升患者就医满意度”专项行动落到实处,为就医群众带来高效便捷的就医体验。

记者了解到,目前,龙华妇幼已在门诊大楼大厅及各楼层共投放28台自助服务一体机。同时,在投放初期,龙华妇幼安排专职导医人员,为患者提供自助终端操作指导,让大家使用时更省时、更省心。前来就诊的邓芳体验后这样说:“挂号、缴费,就像在银行ATM机上取钱一样自助操作,比在窗口排队省时间。”

据介绍,除了最常见的挂号、缴费,这些自助服务一体机还有其他功能。目前,自助一体机还包含检查检验查询打印、医疗服务价格查询、多种支付方式(银行卡、社保卡、微信和支付宝扫码)等功能,刷脸支付功能也即将上线使用。龙华妇幼提醒,市民在缴费过程中如遇异常,可到服务台或者分诊台咨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