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大岭社区启动公益漂流图书驿站项目

编辑:陶倩2019-12-13 08:0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为满足社区居民的阅读需求,培养社区居民的阅读习惯,丰富社区居民日常文体活动,增强社区居民的认同感、获得感、幸福感,提高社区居民文化素养,打造书香社区,日前,民治街道大岭社区党委在德逸公园东广场开展大岭社区公益漂流图书驿站项目启动仪式活动。活动以主题文艺汇演、漂书主题活动等形式向辖区居民展示大岭社区的特色文化风采。

据介绍,大岭社区公益漂流图书驿站是大岭社区党委为满足社区居民的日常阅读需求而设立的,驿站各站点未来将分布于社区内小区、商场等人流量密集区域,社区居民可以凭借图书借阅卡前往各站点借阅、捐赠书籍。

在活动正式启动之前,大岭社区公益漂流图书驿站项目已经从社区内各个小区、学校、企事业单位等募捐了3000余本图书,在大岭社区工作站、大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民治空间、中信银行、九方购物中心六个地点设立了大岭社区公益漂流图书驿站站点。

当天的大岭社区公益漂流图书驿站启动仪式由台上、台下两部分内容组成。台上是由社区居民带来的各种各样的节目演出,其中有社区老年人带来的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社区小朋友带来的少年舞蹈《苗族读书郎》和由社区居民自导自演的防诈骗小剧场《尔虞我解》等精彩节目。台下则进行了图书交换、图书捐赠活动,工作人员向每一位参与此环节的社区居民发放大岭社区公益漂流图书驿站借阅卡,社区居民可凭借此卡在社区内各驿站借阅、捐赠书籍。活动现场吸引大量社区居民参与,共接收居民捐赠书籍1500余本。

未来,大岭社区公益漂流图书驿站将会在大岭社区内设立更多服务站点,方便社区居民就近读书,丰富社区内文化氛围,打造书香大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