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明年底所有城中村均实现“三个一”目标

编辑:陶倩2019-12-10 07:5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吕丹红)昨日,龙华区“物管进村”现场会在大浪街道新围新村召开,总结“物管进村”先进经验,推广“物管进村”的有效做法。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杨雷,龙华区副区长刘斌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新围新村物业服务中心及新围新村,观看了“物管进村”纪实视频。

据悉,目前,龙华区300多个城中村中,已引入专业物业公司代管服务的有58个,均取得较好效果。其中,大浪街道新围新村大胆探索、率先突破,聘请专业物管公司进驻,通过建立新平台、新队伍、新机制,对原有物业管理公司进行专业化辅导,物业管理专业化、规范化水平显著提升,为全区“物管进村”工作做了很好的示范。

为加强成果转化运用,龙华区根据深圳市城中村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龙华区关于深入推进城中村物业管理全覆盖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底,辖区所有城中村都能实现“三个一”目标,即建立1支合格的物业管理队伍、建设1个完善的物业管理平台、推出1套优质的物业管理服务,实现城中村物业管理水平全面提高。

现场会上,杨雷充分肯定了龙华区城中村综合治理工作。他表示,城中村综合治理行动开展以来,龙华区共治理城中村272个,经市级考核验收,良好村233个,优秀村35个,良好率达到98%以上。在取得有目共睹的治理工作成绩的同时,作为全市首批物业进村试点的大浪街道新围新村,在破解城中村物业收费难、着力提升服务品质和管理水平上下功夫,探索出“党委领导、主体负责、各方协同、公众参与、群众满意”的物业进村模式。

刘斌要求,各街道、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城中村整治后的管理工作,根据每个城中村的特点,进一步探索创新,因地制宜地抓好长效管理;各街道、区有关部门要主动承担,发挥主体作用,主动作为,全面推广“物管进村”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