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这10个区域已实现5G信号全覆盖

编辑:陶倩2019-11-27 14:0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覆盖深圳北站、横岭、民乐、富士康、弓村、大浪龙军花园、马坜老二村、大水坑、观澜高尔夫、库坑等。

目前5G基站建设在城中村楼顶,供电局需要将线路敷设到楼顶接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7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黄旭)2019年是5G元年,为使工业大区的龙华紧抓机遇,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龙华供电局严格按照深圳供电局《关于明确5G运营商基站用电报装相关要求的通知》的要求,加强了对5G基站直供电建设工作的支持力度。截止至11月10日,龙华供电局累计受理5G业务276宗(包括直供电报装、变更、改类、增容等),已办结272宗,4宗未办结的工单流程正常运行中;其中,受理且办结直供电报装业务共计113宗,覆盖龙华深圳北站、横岭、民乐、富士康、弓村、大浪龙军花园、马坜老二村、大水坑、观澜高尔夫、库坑等10大区域。

为实现2020年龙华区5G网络全覆盖,龙华供电局从三方面加速推进5G建设。一是建立有效沟通机制。5月初组织辖区铁塔、移动、电信、联通运营商召开了小型座谈会,各方负责人就目前相关政策、报装流程及接入方式进行了意见交流。同时龙华供电局设立5G业务客户经理,由客户经理统一审核并受理5G基站报装材料,为运营商提交资料时间提供便捷,以及建立工作联系机制,确保业务报装流程畅通。

二是提供充足电力供应。通过5G基站耗电量与4G基站相比,其最大功耗约为4G基站的3—4倍。为了满足5G基站用电需求,龙华供电局根据三大运营商提交的相关清单全部现场查勘,积极协助运营商单位协调现场供电电源点安装位置,针对变压器容量不充足情况,采取先接入后整改的政策,首先满足5G基站用电需求,后期对高峰期负荷高的变压器进行负荷再分配。

三是优化业务办理流程。缩短报装时长,加快基站投入使用。因5G涉及范围较广,为节省运行商报装的时间,在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基础上,对报装业务流程进一步优化;客户经理收到运营商批量申请清单,直接派工至现场勘查,加快了现场勘查及装表流程,确保5G基站在2个工作日内能完成装表接电。

下一步,龙华供电局落实落细政府部门、深圳供电局文件要求,积极配合辖区铁塔、移动、电信运营商做好5G运营商的报装及业务办理,助力龙华区2020年率先实现5G网络全覆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