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明年6月底将建成5500个5G基站

编辑:陶倩2019-11-21 08:5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区工信局与三大运营商签署合作备忘录。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彭铮 文/图)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5G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演进升级的重要方向,是实现万物互联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驱动力量。昨日,《龙华区加快5G产业发展实施方案》政策宣讲会在宝能科技园举行。区工信局、各街道办、区内各相关单位部门、三大运营商及铁塔公司,以及区内各大重点园区、规上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参会。

5G既是网络强国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制造强国建设的关键支撑。而想要致力于5G产业发展,首先要建设一条便捷、完善、全覆盖的5G基础设施高速公路,因此基站建设是重中之重。日前,龙华在全市率先印发《加快5G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全力推进5G基础设施建设、行业应用、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昨日宣讲会,主要向辖区园区和企业宣贯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快区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和5G产业化进程,促进5G产业融合发展。

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在宣讲会上表示,根据龙华区《加快5G产业发展实施方案》,龙华将在2020年6月底建成5G基站5500个,力争在全市率先实现5G信号覆盖。希望广大企业能积极运用5G技术开展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造;园区可以积极运用5G建设智慧园区,同时围绕5G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打造5G产业园;希望区5G产业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加强沟通,齐心协力推进5G基础设施建设、行业应用、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努力为5G产业提供最优的发展环境。

会上,区工信局与三大运营商签订5G基站建设合作备忘录。铁塔及三大运营商还介绍了5G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及发展战略。据悉,铁塔公司和三大运营商将紧盯任务目标,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在保障区内企业及居民5G通信需求的情况下,确保基站建设任务按时按质完成。与会代表们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政策宣讲,切实体会到龙华发展5G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力度,自身也将积极依照5G要求进行技术提升、改造,搭上5G产业化快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