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民医院连续6年免费救治唇腭裂患儿

编辑:陶倩2019-11-15 08:3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活动启动当天,在龙华区人民医院,医生在为报名患儿检查。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廖静文 文/图)在中国,大约每600名新生儿中就有一名唇腭裂患儿,而每年就会有3万名新生的唇腭裂患者。唇腭裂是一种常见的先天性疾病,绝大多数的患者通过一个小时的手术就可以改善他们的面部畸形,让他们重新绽放自信的微笑。11月14日上午,由微笑行动组织和龙华区人民医院共同举办的“2019深圳国际微笑行动”在深圳市龙华区人民医院正式启动,为贫困唇腭裂及其他头面部畸形患儿提供免费救治。这是龙华区人民医院连续第六年开展该项公益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来自广东、广西、四川等全国各地等待筛查的唇腭裂患儿及家属在龙华区人民医院口腔科挤得满满的。通过前期的招募,今年共有55名患儿成功报名。他们将经过外科、儿科、麻醉科、口腔科等科室医生的检查,符合手术条件的患儿将会被安排在11月15日-17日手术。

“如果不是这个活动,我要打两年工才能攒够手术费。”强强的爸爸在东莞打工,老家在广西河池市凤山县,家里有三个孩子,养家负担十分沉重。今年两岁的强强刚出生就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和唇腭裂,去年的心脏手术几乎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今年6月,强强爸爸突然收到凤山县人民医院的电话,告诉他“2019深圳国际微笑行动”正在免费救治唇腭裂患儿,让他去报名。这个好消息让强强一家人看到了希望。

原来,凤山县人民医院是龙华区人民医院医疗对口帮扶点,为让更多贫困唇腭裂患儿享受到免费治疗,该院在凤山县人民医院常设宣传点招募患儿。“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经济困难家庭的唇腭裂孩子们通过高质量的免费医疗救治和救助重拾自信,重新绽放幸福、灿烂笑容。与此同时,我们也希望患儿术后进一步得到家庭和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获得真正的新生。”龙华区人民医院院长罗新乐介绍说。

“微笑行动”是全球规模最大的专门为发展中国家贫困家庭的唇腭裂及头面部畸形的患者提供免费救助治疗的国际慈善机构。从2014年开始,龙华区人民医院口腔科作为深圳市医学重点专科,每年定期承办“微笑行动”在深圳的救治活动。截至目前,已为200多位唇腭裂及头面部畸形的患儿提供了免费修复手术和慈善救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