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民检察院“智慧检务”获人大代表点赞

编辑:陶倩2019-11-15 08: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李晓薇)“哇!”11月13日下午,龙华区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里,人头攒动,不时爆发出一阵惊呼。围观的人群,是从四面八方赶来的33名市人大代表。展示在他们面前的,是“中国电信5G网络信号已覆盖”的标识,还有现场测速时300MB/S、500MB/S……不断飞升的下载网速。

当天,龙华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一院一品”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中,随着工作人员接力式的介绍指引,代表们先后参观了融合“法治文化、传统文化与本土文化”的办公楼大厅、5G信号覆盖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集合自助查询终端等多台高科技设备的自助查询区,观看了大数据分析平台、智慧社区矫正管理平台、智慧民行公益诉讼综合应用平台的演示,实地察看了案件管理中心电子卷宗制作及智能云柜的使用、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区的询问室、心理疏导室等功能区,并在远程视频庭审室观摩了提审。

活动中,代表们还发现,龙华区人民检察院有了不少新变化。其中,安检区新设了“律师免检绿色通道”,依托人脸识别技术,可自动识别律师身份。律师刷脸自动开门,无需安检,引得代表中的律师们纷纷刷脸尝试,并一一通关成功。

让参加活动的代表最为惊喜的,就是5G信号已进入龙华区人民检察院。代表们来到12309检察服务大厅时,看到墙上张贴着“中国电信5G网络信号已覆盖”的标识。代表们还现场测试了不断飞升的下载网速。

据悉,龙华区人民检察院与深圳的中国电信公司共同推进5G业务的试点和业务推广,双方将在5G+智慧检务创新应用领域实施战略合作,共同探索5G在刑事诉讼、四大检察业务、司法监督、信息公开等多个应用场景,深耕5G+智慧检务应用研发,推动5G+远程互动检察、5G+虚拟现实沉浸式场景的广泛运用。

活动中,代表们纷纷对龙华区人民检察院的智慧检务工作表示点赞,还有律师代表称赞龙华区人民检察院提供的律师服务“很便捷、很温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