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2019"健康促进月"开始啦,超多活动等你来

编辑:陶倩2019-11-04 16:1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4日讯(记者 胡安坤)健康重在预防。对于热爱健康、喜欢运动的市民来说,11月你们将会很忙,因为深圳市第五届“健康促进月”开始了!本届健康促进月由深圳市卫生健康委主导,深圳市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策划,全市各区各公共卫生机构和医疗机构积极参与。

11月2日下午,深圳市龙华区龙华文化广场人潮涌动,“深圳市第五届健康促进月”开幕式在此举行。随着开场表演《水鼓舞--中国龙》的进行,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开幕式现场,市健促中心精心为市民准备了许多礼品,有体重秤、运动背包、电动牙刷、智能手环、血压器、血糖仪、急救包、羽毛球拍等。现场市民不仅免费拿到了礼品,还欣赏了儿童武术、八段锦功法、健康素养情景剧等绝妙的节目表演。


不仅如此,现场还有许多有趣的健康教育互动体验,包括纵跳、肺活量、台阶测试、选择反应时等十多项体质测试。测试完毕后,专家将给予科学健身的建议。手卷辘轳、平衡前进、屈体移球健身游戏,市民参与可增加身体的柔韧性和稳定性。另外,体验火灾伤害、消防逃生、地震逃生、安全驾驶、文明驾驶情景VR模拟,深刻学习逃生技能,引导广大驾驶员文明、安全驾驶。与此同时,十区健康成果展示区给市民展示本区健康教育优质成果,还提供丰富多彩的互动服务:如膳食宝塔分类识别,直观地告诉市民每天各类食物的合理摄入范围,对合理调配、平衡膳食进行具体指导;现场急救演练,邀请急救中心专家现场指导市民学习急救知识,包括外伤止血与包扎、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专家义诊咨询,医生及护理专家向市民提供免费专业咨询、测血糖血压、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

据了解,全市10个区将联动开展健步走活动、公益讲座、健康知识竞赛、健康义诊咨询等共计157项免费健康教育活动。其中龙华区将开展“体彩杯”群众体育赛事活动、中小学生健康主题现场书画比赛等共计10项活动,一家老小都可以来参加。

这么多活动眼花缭乱了吧?赶快拿起手机,微信搜索关注“健康素养大学堂”公众号,就能了解深圳市各区共157项健康教育活动详细信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