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4号线北延线土建主体工程完成 预计2020年底通车

编辑:陶倩2019-10-29 08:1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施工现场

施工现场,建筑工人对牛湖站最后一块顶板进行浇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涂胜 通讯员 李丹丹)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继6月30日4号线北延线牛湖站主体结构封顶后,10月26日,该线路再迎突破。随着牛湖站自然形成空间最后一块顶板浇筑完成,4号线北延线全线土建主体工程完成。接下来,该线路将全面进入站后工程及附属工程施工阶段。

据介绍,地铁4号线北延线(三期工程)由4号线二期工程终点清湖站向北端引出,由南至北依次沿和平路、观澜大道、高尔夫大道敷设,终点于牛湖站,全长约10.8公里。线路共设车站8座,分别为:清湖北站、竹村站、茜坑站、长湖站、观澜站、松元厦站、观澜湖站、牛湖站,其中清湖北站为高架站。

本次顺利封顶的牛湖站,沿高尔夫大道敷设,为4号线北延线最后一座车站。车站为地下两层结构,全长730m,共设4个出入口、1个消防泵房和1个疏散口。该站位于高尔夫大道下方,由于交通繁忙,在地铁施工期间必须执行“占一还一”的原则,保证车辆正常通行;在车站施工期间,其范围内有给水管道、电力管道、通信管道、燃气管道等需要改迁,且不能中断。

截至目前,全线隧道已贯通,全线车站已封顶,附属结构完成6个。其中,车站主体完成100%,区间完成100%,铺轨完成61%,装修完成28%,附属工程完成20%。

记者了解到,4号线北延线预计2020年底建成通车。届时,将有效改善龙华、观澜片区居民的出行,进一步缓解沿线交通拥堵,对推动特区一体化进程、加速城市发展,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

4号线北延线重要节点:

1、2016年9月7日,主体工程正式开工。

2、2017年10月16日,首台盾构在观澜停车场出入线顺利始发。

3、2017年12月28日,高架车站清湖北站实现封顶

4、2019年6月30日,全线车站封顶。

4、2019年7月10日,全线隧道贯通。

5、2019年10月26日,全线土建主体工程完成。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