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家门口就能办理政务服务 龙华政务移动服务进社区

编辑:陶倩2020-01-07 17:1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7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李耀海 林向璐 徐月)“太方便了!下楼买菜途中就能咨询并办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补助’,再也不用担心怎么办、去哪办的问题了!”家住观湖街道润城社区中航格澜郡二期的李阿姨开心地说道。近日,福城街道桔塘社区珑门名苑小区以及观湖街道润城社区中航格澜郡小区的居民皆享受到了“政务移动服务”的便利。

据悉,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在探索政务服务“微改革”过程中了解到,不少居民因平日上班时间及住地离政务大厅远等原因,办理政务事宜较为不便。针对这一情况,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联合龙华社保分局、市医疗保障局龙华分局、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成政务服务团,开展“政务移动进社区”活动。通过政务窗口前移、政务“摆摊”服务等方式,现场提供生育登记、养老保险延缴、少儿医保、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补助等300余项政务民生高频事项的咨询、指导服务,惠及居民逾800人次,实现社区政务精准服务。

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围绕企业市民实际需求,推出“政务移动进‘三区’活动”,利用智慧龙华成果,梳理高频政务事项,采取“政务移动”服务模式,将政务窗口前移,主动送服务进“三区”(社区、园区、商区),实现从“人找服务”转变为“服务找人”。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种服务模式将建立长效机制,今后会根据需求持续在各社区、园区、商区推广开展,进一步释放政务改革红利。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