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观澜中学改扩建工程房屋征收完成

编辑:陶倩2020-04-01 00:3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观澜中学改扩建工程正式开工,扩容后将拥有96个教学班,4800个学位。


观澜中学改扩建工程房屋征收项目签约仪式 。

观澜中学是深圳市历史最为悠久的三所百年老校之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31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李飞)3月31日,观湖街道成功与市重大民生项目——观澜中学改扩建工程征收范围内最后两户业主签订征收补偿协议,全面完成该项目的房屋征收工作。该项目作为龙华区2020年第二批(第二季度)重大民生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观澜中学改扩建项目将在保留百年老校“振能学校”原有标志性建筑的情况下,改扩建成现代化一流名校。项目总用地面积7382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2825平方米,其中新增面积约111825平方米。项目完工后,观澜中学将扩容为高中60个教学班、初中36个教学班,4800个学位的完全中学,学校教学环境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观澜中学是深圳市历史最为悠久的三所百年老校之一。


该项目涉及征收永久性建筑物30栋,其中4栋为多层住宅楼,另有26栋联排住房,需征拆总建筑面积12770平方米。为确保市重大民生项目顺利推进,观湖举全街道之力,直面问题、迎难而上,抽调业务骨干组建推进工作组,建立工作组成员分工包干机制,对项目存在的难点,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多次倾听业主意见,结合业主诉求,多方协调和研究制定补偿方案,保障业主利益达成最大化,坚定业主签约意向。同时,观湖街道不断加强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教育局、住房和建设局、规划土地监察局、观澜中学等单位的协调配合,有问题及时碰头,反复沟通,充分整合资源,变“单兵作战”为“联合作战”,确保征收工作有序进行。目前,已完成工程征收范围内全部房屋征收补偿签约工作。

据了解,观澜中学创办于1914年,是深圳市历史最为悠久的三所百年老校之一,她的前身为“振能学校”,民国政要宋子文先生为学校题词“英才蔚起”;原东江纵队司令员曾生将军为学校题名“观澜中学”。学校秉承“崇文励教、育人兴邦”的校训,不断发展壮大,现已成为一所文化积淀深厚、教育资源丰富、办学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学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