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一起去吃火锅、烧烤、炸鸡……龙华餐饮业堂食逐渐复苏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3-26 17:34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5日讯(记者 胡安坤)“疫情结束后,一起去吃火锅、烧烤、炸鸡……”在疫情期间网上这样的文章层出不穷,勾起了大家对美食的想念。近期,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餐饮业逐渐复苏,深圳街头的“烟火气”也慢慢回来了。记者日前走访了龙华天虹购物中心(原九方),尽管各大餐饮店已经做好消毒清洁和疫情防控工作,但堂食依然少有人问津,客流量还远未达到之前的数量。此外,部分餐饮店的食材也受疫情影响而供应不足,使得菜品供应较平时少了不少。

龙华天虹购物中心(原九方)。


3月24日,记者来到位于龙华区民治街道的龙华天虹购物中心,作为购物中心的客流担当,餐饮业的客流量对购物中心的整体人气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记者注意到大部分餐饮店已经“重启”堂食,西贝莜面村、汉拿山烤肉、乐凯撒披萨、八合里牛肉火锅、绿茶餐厅、喜茶等店铺纷纷开门迎客。正值午餐时间,龙华天虹购物中心不少餐饮店内都有顾客在就餐,但是之前“网红”餐饮店门口坐满排队食客的情况还未出现。

入店前需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


店员需每日进行登记。


记者注意到,除了在进入商场需要进行体温检测之外,顾客在进入餐饮店之前,需要在完成体温检测、信息登记、酒精消毒等规定动作之后,才能进店就餐,而且每桌顾客之间需要保持1米以上的间隔距离。“我们要求所有餐饮店必须严格消毒,包括空调、进风系统的消毒都要做到位。” 龙华天虹购物中心总经理助理孙健告诉记者,购物中心从2月28日开始恢复限制性堂食,为了给消费者营造良好的购物环境,不仅是餐饮业,整个商场都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在走访中,记者采访了和同事一起来就餐的朱女士,“现在恢复堂食让我们吃饭更方便了,饭菜都是热乎的新鲜的,口感更好,而且店里的防疫工作做得很好,感觉很安心。”与朱女士同行的章女士表示,其实还是有些担心的,不过能出来打打牙祭还是很开心的。

店内就餐保持规定距离。

外卖小哥在店外等候取餐。


记者观察到,虽然堂食的顾客不多,但是外卖小哥们还是在商场内四处奔走,手里大包小包提着不少东西。绿茶餐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尽管店内的防疫工作做得很认真,对员工要求很高,但是外卖依然是主要的销售方式。”

通过走访,记者发现大多数餐厅谨慎营业,在安全防疫的前提下分阶段有序开放堂食,线上外卖、门店自提等多元化业务也在积极开拓。尽管疫情期间大家对“什么时候才能去店里吃饭”抱有期待,但是事实上,消费者依然有“堂食是否安全”的担忧,对于餐饮行业和商场来说,更需要用多元化的销售方式、严格的防疫措施来应对,那么我们离相聚餐饮店共享美食的时刻就又近了一点点。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