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地铁4号线、6号线全线复工,今年通车!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发布日期:2020-03-03 11:12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深圳地铁4号线北延线、6号线全线复工。

注意啦!注意啦

发布君今天为大家

送上两个好消息

龙华的朋友们大家心心念念的地铁4号线北延线和6号线新进展来啦!

4号线北延线

截至2月21日

地铁4号线北延线(8座车站8个区间)

全线进入正常施工

茜坑站D出入口围护结构钻孔桩施工

长湖站B出入口矩形顶管施工

牛湖站站后工程恢复施工

供电系统加班作业


线路信息

地铁4号线北延线(三期工程)由4号线二期工程终点清湖站向北端引出,由南至北依次沿和平路、观澜大道、高尔夫大道敷设,终点于牛湖站,线路共设车站8座,全长约10.8公里。其中,清湖北站为高架站。此外,在长湖站与规划轨道交通18号线换乘,在松元厦站与规划轨道交通10号线支线换乘,在观澜站与龙华有轨电车示范线换乘。

▲地铁4号线北延线示意图

该线路作为联系龙华、观澜片区

贯穿福田中心区、深圳北副中心的重要干线

一直深受沿线居民的关注!

为做好疫情期间顺利的“复工复产”

项目部做出了诸多的努力:

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

制定疫情防控及复工工作方案

……

一组图片感受一下吧~

参建单位召开疫情防控布置会

防疫物资储备情况

参建单位定期开展消杀、消毒

安排医院医护人员对返深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最新复工情况

4号线北延全线及观澜停车场,全部进入正常施工,累计参建人员为2124人。主要施工内容为:附属结构和站后工程施工、供电系统施工。

地铁4号线北延线

预计今年底建成通车

届时,将有效改善龙华、观澜片区居民的出行

进一步提升沿线交通

6号线一期

截至2月25日

6号线(含一期、二期)共27个车站

全部进入正常施工

▲车站安装装修施工

▲声屏障施工

线路信息

地铁6号线工程全长约49.4km,其中一期工程长约37.6km,起自深圳北站综合交通枢纽,终于松岗站,设车站20座(其中地下站5座,高架站15座)。二期工程线路全长约11.8千米,包括7站7区间,换乘车站4座,线路从深圳北站预留高架桥工程引出,途径龙华、福田、罗湖三区,终于科学馆站。

▲地铁6号线示意图(含一期、二期)

早作“复工动员”安排

重点问题各个击破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项目部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分批组织各工区项目经理、总工、安全总监等主要管理人员,率先召开了“复工动员会”,并制定了详细的复工方案和计划。

▲长圳高架站全景

在对项目的具体问题上,也早做安排和准备。特别是对剩余工作量比较大的站后工程、声屏障项目做了专门部署,明确了作业人员数量、材料到场计划、节点完成时间、现场主要负责人等,对现场的安全和文明施工也做了明确,确保安全有序复工。

此外,项目部克服轨行区作业请点难、人员不足等困难,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沟通,调整优化施工生产组织。

▲区间高架桥声屏障外景

▲全包声屏障内景

最新复工情况

6号线一期全线20个车站,全部进入正常施工,累计参建人员为1266人;主要施工内容为:附属结构和站后工程施工。6号线二期全线7个车站,全部进入正常施工,累计参建人员为1045人;主要施工内容为:附属结构和站后工程施工。

地铁6号线一、二期

预计将于今年内同步通车

届时,不仅能缓解深圳北站枢纽的换乘压力

也对加速城市发展

具有重要的意义

内容来源:深圳市轨道交通(公众号)

分享到: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编辑:曾家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