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1秒内完成体温检测! 龙华区人民医院启用红外测温仪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发布日期:2020-02-12 10:38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无需接触,两米内便可测。

2月11日,龙华区人民医院第二台红外体温检测仪,在妇产大楼门口安装完毕,无需接触人体,1秒内就能完成体温检测,一旦发现体温异常便会发出语音提示。

据了解,目前,龙华区人民医院已经安装两台体温检测“神器”,主要通过测量人的额头及脸部温度来判断体温,可以自动对两米范围内的进出人员进行红外热像扫描,扫描完后会形成红外热像图,在后台监视器中实时显示,测量误差在±0.3℃以内,一旦检测到体温超过37.3℃便会发出警报声。

龙华区人民医院门诊办诸运青护长介绍,“当发出警报声后,我们会引导体温异常人员到门口的预检分诊台,进行人工复测,确保检测结果准确,如果仍然异常,我们将按发热病人流程处理。”

传统的水银温度计、电子温度计,额温枪等体温检测设备,需要一对一操作,耗时长、检测速度慢,并且这些设备需要近距离接触,存在交叉感染风险,而红外体温检测仪具有,无接触、迅速测温、一次多人等优点,是人流量较大的地方的测温“神器”。

接下来,医院还将在综合楼以及各个出入口,安装三台红外体温检测仪,确保体温检测一个不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分享到: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编辑:杨维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