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沉甸甸的行李 把幸福带回家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20-01-22 07:59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临近春节,深圳北站年味渐浓,候车厅里挤满了准备回家的旅客。鼓鼓的行囊里,是他们一年打拼的成果,是对家人道不尽的思念。

时隔多年再次回家过年 小女孩给堂弟带玩具

吴月涵(中)和爸爸妈妈一起回家,她特意带了玩具准备送给堂弟。

在北站候车厅内,8岁的吴月涵倚靠着爸爸的肩膀小憩,女孩座位旁放着一个纸盒,里面装着“智能机械战警”机器人玩具。

吴月涵说,她准备将机器人玩具带给在湖南老家的堂弟,虽然在此之前她仅在手机里看过弟弟的相片,但是今年春节她将与弟弟首次见面。“老家过年很热闹,很多亲戚朋友聚在一起,在一张大桌子上吃饭。”相比在深圳看着电视度过新年,吴月涵更喜欢湖南老家的浓浓年味。

吴月涵的父亲告诉记者,夫妻俩和女儿正在等候开往湖南的高铁列车,经过四个多小时的车程,他们就能回到家乡。“来深工作10年了,这是近几年来第一次全家回乡过年。”吴月涵的父亲表示,前几年一家人因为要留深照顾二孩妹妹没能回乡,今年孩子长大了一些,岳父岳母一早带着小妹妹赶赴湖南。等待吴月涵的补习班结课后,夫妻俩便赶紧买了回家的高铁票,带着女儿回湖南与家人团聚。这将是他们“一家四口”第一次团团圆圆回乡过年。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