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沉甸甸的行李 把幸福带回家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20-01-22 07:59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手提抽奖奖品大彩电 包里装着儿子的小零食

刘小飞(左)和妻子带着电视机,准备放在老家房子里用。

人潮拥挤的候车区域,一台大彩电十分显眼。在龙华富士康就职的刘小飞说,这台彩电是在公司抽奖活动里抽中的礼品,他正准备和媳妇一起把这份“大奖”带回江西老家,并且早早计划好要放在卧室里。

“一年出门在外,春节总要回家。”在深工作10年的刘小飞很重视传统节日,不仅每年春节会和妻子回到家乡,清明节也会返乡扫墓,偶尔中秋放假时,也会抽空回家看看老人。今年春节,归家心切的他和妻子提前请假踏上返乡旅途,然而由于工作繁忙,刘小飞买了大年初四的回程高铁票,过年与家人相处的时间屈指可数。

刘小飞的儿子在老家读小学,平日衣食住行由老人照顾,过年回家,他特意带了儿子爱吃的零食。“现在网购很方便,相比以前过年大包小包往家里带,如今大部分年货都能网购置办或在老家购买,回家的行囊也越来越轻了。”刘小飞说,“方便归方便,总也不能两手空空地回去,不能让满心期待的儿子感到失望。”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