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应对疫情期间招工难返岗难,龙华人很拼!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3-03 09:08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龙华区人力资源局尽全力解决企业“用工荒”问题

派出专人全天候接待返岗人员,做好复工人员的健康监测

安排返岗专车免费接送返岗人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作为工业大区和外来务工人员输入地,随着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用工短缺成为龙华区企业复工后的一大难题,招工难?返岗难?就业难?这些问题和需求,龙华正一一破解。连日来,为解决企业复工后一方面求职者出不来招工难、一方面老员工难以返回的困难,龙华区人力资源局提前谋划、精准施策,出台线上招聘、包车等扶持举措,为企业开展一对一贴身服务,全力解决企业“用工荒”问题。

主动收集企业诉求 提供“贴身服务”

区人力资源局按照“一企一表”“一企一策”原则,整理完善区重点企业诉求台账,截至3月1日,已主动对接企业21家,完善诉求台账18家。针对企业咨询较多的补贴问题,区人力资源局梳理汇总疫情期间省、市已发布的4条优惠政策,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方便企业一站式了解相关政策。


就业服务不打烊 网上招聘不停歇

截至3月1日,通过“深圳龙华就业”“龙华工匠”微信公众号发布十三批次共191家企业17624个线上岗位信息。此外,对接西安市人才中心,将陕西省77场高校毕业生专场线上招聘会相关信息通过公众号向企业发布。

“点对点”打通 务工人员返深复工通道

派出专人全天候接待返岗人员,做好复工人员的健康监测,落实“一车一目的地”“一车一方案”的运送模式,采取“点对点”一站式服务,妥善将返工人员送回到龙华区住所。截至3月1日,已对接23批外省返岗专列务工人员约946名。

3月1日,区工信局和区人力资源局组织7辆大巴经过两天两夜不间断赶路,从贵州毕节市金海湖新区接回了138名泰衡诺公司员工,经过严格的车辆消毒、体温检测等安全防护措施后直接输送到该公司厂区。

安排返岗专车免费输送广西东兰籍、凤山籍农民工返回深圳复工,2月29日晚首批135名东兰、凤山务工人员已抵达龙华。

搭建“线上招工”平台 助力企业远程招工

与网络公司合作,共建龙华区网络招聘信息平台。该平台可帮助企业直接与求职者开展一对一远程面试,3月2日开始收集企业信息,3月4日平台上线。

▲3月4日,线上招工平台将上线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