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上围艺术村小雅公园对外开放

编辑:陶倩2020-01-07 09:1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小雅公园正式对外开放,市民又多了一个休闲娱乐的“打卡点”。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叶子程/文 记者 陈建华/图)近日,观湖街道精心打造的上围艺术村内的后山小雅公园正式对外开放,市民又多了一个休闲娱乐的“打卡点”。

上围艺术村后山小雅公园位于上围艺术村北部,占地面积6460平方米,曾经是一片荒废的空地。2019年公园正式开建,历经10个月的建设,终于落地竣工,成为附近居民茶余饭后的好去处。

“上围村落山清水秀,三面环山提取山城的天际线,山势韵律的传承。”这是小雅公园的设计理念。为营造原生态的自然风情,建设单位结合艺术村内现有的艺术气息,对场地进行艺术化处理,并最大限度保留原有景观,这是该项目最大的亮点。

记者在现场看到,公园登山道与附近的山体相连,体现了海绵城市的建设理念。据介绍,该公园因地制宜,以自然原生态与新中式园林相结合,注重山林的生态修复和林相改造,体现了总体布局的生态性、植物配置的多样性、广场铺装的舒适性、设计的便民性和山林的灵动性,打造集生态游憩、休闲娱乐、体育健身、植物观赏等功能于一体的生态休闲山体公园。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