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体育公园室外工程争取春节前基本完工

编辑:陶倩2020-01-02 09:0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正在建设中的观澜体育公园。

为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文化体育需求,近年来,龙华区大力推进市区两级文体设施项目建设,为市民创造更优质、美好的生活。位于福城街道观光路以南、观兴东路以西、新丹路以北的观澜体育公园,是居住在观澜片区的市民期盼已久的文体设施项目。

据悉,该项目室外工程将争取在2020年春节前基本完工,并达到对外开放标准。

规划:以游泳为特色的健身运动体育公园

观澜体育公园是立足于满足观澜片区市民日益增长的文化体育活动需求,提升城市形象,改善和提高公众生活质量,推动辖区文体事业发展的基础上而建设的。按照项目规格,观澜体育公园总用地面积64351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11690平方米,地下车库面积25080平方米,户外运动场14079平方米,道路广场面积14281平方米,绿地面积24521平方米。

按照规划,观澜体育公园的定位为游泳特色的市民健身运动体育公园,将建设游泳馆和室外运动设施。其中室外运动设施包括11人足球场、网球场、篮球场等。游泳馆一层会配备恒温游泳池1个、标准羽毛球场8个;二层是游泳比赛观众看台。

为了让不同年龄段的群体都能体验到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观澜体育公园内设的游泳馆将分为室内、室外以及儿童戏水池,让文体设施更惠民、便利。

作为体育公园,需要满足跑步爱好者的需求。为此,观澜体育公园规划建设宽约5米、长820米的环形跑道,采用彩色透水混凝土修道,贯穿整个公园,让运动者在体育锻炼之余,也享受跑道和周边环境所带来的舒适感。

进度:游泳馆主体工程完成100%

观澜体育公园于2017年9月开工,目前已完成土方外运(50万方)、基坑支护、回填;游泳馆主体工程完成100%,二次结构工程完成约90%,钢结构工程完成约55%;安装工程完成约80%;室内精装工程完成约20%;室外工程完成约70%。

据介绍,下一步的工程节点计划将是实现在2020年春节前室外工程基本完工,并达到对外开放的标准;同时游泳馆封顶并进行内部安装和调试,争取5月份竣工验收。

一个大型文体设施项目的建筑不是一日能形成的,随着项目工程的推进以及进度的追赶,观澜体育公园在不久的将来,就能与观澜片区的市民见面。

据了解,观澜体育公园是集休闲娱乐及体育健身于一体的综合公园,该项目严格按照龙华区委区政府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的要求,在完善体育设施的基础上,还会兼顾公园功能,融入多元的文化元素。其落成后,将大大提升龙华区整个城区的文体氛围,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有力推动龙华区文化体育事业的稳步发展。

记者 袁春燕/文 陈建华/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