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走在全市前列

编辑:陶倩2020-01-08 08:0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龙华区在全市率先完成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提前一年交“答卷”,吸引全市兄弟区前来“取经”。昨日下午,全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推进会在龙华召开。副市长黄敏强调,全市各区要向龙华看齐,强力推进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决战决胜。市政府副秘书长杨修友,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卫,区领导韩荡参加会议。

记者从会上获悉,龙华多措并举推动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交出了一份走在全市前列的成绩单。龙华辖区有41家农贸市场(含2家农批市场),总数居全市第三,过去不同程度存在建设水平低、管理薄弱等历史欠账问题。2017年以来,龙华区把推动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作为落实食品安全战略、打造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的重大民生工程,按照全市部署和项目化、责任化、表格化、数字化“四化”工作要求,以硬作风、硬措施全面推进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截至目前,除2家市场因关停和旧改终止改造外,37家市场均已改造完毕,提前一年在全市率先完成农贸市场升级改造。龙华区还自加压力,将于春节前完成剩余的龙华街道华富市场和大浪街道嘉龙鑫水果批发市场2家农批市场的改造。

取得如此成绩,龙华区总结出了一套经验做法。即领导带头、持续攻坚,着力破解时间紧、任务重、后期推进难度大等问题;建管并重、以管促建,探索农贸市场多方共治共享的长效机制;对标最优、全面提升,推动农贸市场实现绿色化、专业化、智慧化运营管理。下一步,龙华区将持续扩大“智慧监管”试点,加快“智慧农贸”平台需求分析、系统建设等工作,探索实时视频监控、索证索票电子化、食品农产品来源可追溯等智慧监管方式。同时,进一步健全常态化监管机制,探索建立农贸市场星级制度,开展“诚信经营商户”评选活动,全力打造“购物环境舒心、食品安全放心、配套设施贴心、商户经营诚心、管理服务尽心”的“五心”农贸市场,努力在打造民生幸福标杆上争当尖兵、走在前列。

黄敏对充分肯定了全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取得的阶段性成绩。他强调,要强力推进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决战决胜,强化部门协同、市区联动,实行进度量化、按计划分类推进,做好督促检查、严格验收、经验宣传等工作。

当天,黄敏一行还实地察看升级改造后的清湖农批市场,详细了解农贸市场的升级改造和经营秩序、环境整治、基础设施、日常管理等情况。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