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深圳首趟区级单位组织的湖北员工返岗高铁专列抵深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3-30 08:25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9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谭婧雯 李飞)3月29日下午16:45,历经8个小时,承载着432名湖北宜昌务工人员对复工返岗的迫切心情和深切愿望,龙华区首趟湖北务工人员返岗复工高铁专列缓缓驶入深圳北站。

据悉,为保障本趟复工专列顺利发车,龙华区人力资源局安排工作人员提前两天驾车15个多小时奔赴湖北宜昌与当地进行沟通对接,在当地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完成乘车人员报名、名单审核、高铁出票等前期工作。同时,为降低务工人员返岗过程交叉感染风险,经过严格的体温监测、湖北健康绿码核查后,再引导相关务工人员有序上车,保障返岗员工全程安心、放心。

记者了解到,本趟复工专列是龙华区主动与湖北当地对接成行的宜昌、孝感、咸宁三趟“点对点”复工专列专车之一,也是现阶段深圳市首趟区级单位组织的湖北方向返岗高铁专列。这三趟“点对点”复工专列由龙华区人力资源局牵头,在市、区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筹协调和市人社局的指导下,在龙华区各街道办及相关部门的全力支持下,多方协调才最终成行。同时,也得到了湖北省及宜昌、孝感、咸宁三地政府和高铁部门的大力支持,三地人社部门均成立近40人的专班负责核对乘车人员名单,在逐一通知员工准时乘车的同时,协调做好相关防疫工作。今天的宜昌方向专列出发时,宜昌市副市长李燕萍携宜昌市人社局领导班子到宜昌东站站台送行。 

在深圳北站,龙华区人力资源局及各街道工作人员早早提前在站台和出站口等候,以政府调配、企业配合的方式,通过无缝对接,把所有务工人员“点对点、一站式”接送到企业或住所,实现从“家门口”直接送到“厂门口”。

记者在现场看到,富士康集团举的引导牌特别显眼。据了解,本趟专车的432人中,富士康集团的员工就有276名。对此,该公司安排了14名专人及12台大巴组成接车团队到深圳北站接人。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点对点”专列,为员工返岗复工提供了极大便利。

另据了解,在宜昌方向复工专列成行之际,咸宁和孝感方向专列专车的组织工作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咸宁方向的列车将于明天即3月30日发车,而孝感方向则因受高铁调度影响,改由大巴专车接返,并计划于后天即3月31日发车。

    龙华区人力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国家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龙华区结合企业需求,于3月12日开启江西、湖南、广西方向的“点对点”专列专车,“一企一方案”“一车一目的地”“一车一方案”为辖区企业免费接返一批老员工及新招募员工,并配合省、市安排,积极开展接返工作。截至3月29日,龙华区已对接全国各地人社部门,接返岗专车(列)56批次2459名返岗务工人员,包括与湖北省秭归县、鹤峰县、郧阳县、谷城县等“点对点”对接,共11批次647名湖北籍劳务工接回企业或住所。

龙华区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速复工复产,区人力资源局于3月4日推出了“深圳市龙华区公益招聘网”,全面开展“春风行动”线上公益招聘、主题招聘活动。运营25天以来,平台注册企业近千家,平台浏览量达7万余人次,访客量超3.5万人。通过“深圳龙华就业”“龙华工匠”微信公众号开展线上招聘服务,累计发布21批次共296家企业2.6万个线上岗位信息。同时区人力资源局与深圳市人社局合作,前往河南信阳等地,帮助辖区美律电子、国瓷永丰源等8家重点企业招募新员工,达成初步意向132人。区人力资源局和区人才局联合举办的“智进龙华”龙华区重点企业(园区)云聘会专场活动正在进行中,街道专场网络招聘会(民治)即将举行。各项网上招聘服务全力促进群众畅通求职通道,协助湖北及其他省份暂无就业单位的求职者实现前期远程求职、有目的返深。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