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禁毒宣教基地(新馆)揭牌

编辑:陶倩2020-01-08 07:5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7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袁甲清/文)1月7日下午,龙华区民治街道禁毒宣教基地(新馆)在金众金域阁揭牌,向公众开放,该基地将成为民治街道开展防毒禁毒工作、建设平安民治的重要阵地。

据了解,民治禁毒宣教基地始建于2016年,当时建设在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该基地在群众性禁毒宣传教育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2019年,因北站党群服务中心扩建以及禁毒宣教基地提升需要,在市、区的大力支持下,民治街道选址民丰路和致远南路交汇处的金众金域阁二楼,高标准建设新的禁毒宣教基地,进一步完善和提升了禁毒宣教基地的功能,增强其辐射能力。

民治禁毒宣教基地新馆面积300余平方米,建设有序厅、禁毒宣教科普馆、义工联络站、戒毒康复工作室四个区域。其中,禁毒宣教科普馆采用了当前最先进的“物联网+禁毒”禁毒预防教育理念,综合运用“VR虚拟现实、手势识别、全息互动、3D人机交互”等前沿科技,构建了“数字化+自主化”交互式直观学习环境,有很强的吸引力,能够达到寓教于乐的禁毒宣传效果。

近年来,民治街道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在市、区禁毒委的大力支持下,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四禁并举”方针,坚持“防范、打击、管理、服务”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各项禁毒打击、宣传教育和人员帮扶救助工作,形成了全民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新馆开放后,民治街道将充分发挥禁毒宣教基地的阵地作用,积极组织动员辖区广大群众、学生、干部、职工等前往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全面、系统的毒品预防教育;不断丰富禁毒教育基地的内容和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禁毒宣传和教育的质量;进一步挖掘完善禁毒宣教功能,加强禁毒宣传的辐射效果,不断擦亮民治禁毒宣教品牌,营造全民禁毒、人人尽力的浓厚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