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深圳书城龙华城已恢复正常营业 为市民送来阵阵书香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4-10 19:09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0日讯(记者 胡安坤)经过漫长的等待,“最美书城”深圳书城龙华城又重新和广大读者见面了。减少开放入口、进行信息登记......疫情期间,龙华书城与千万读者一起共同战“疫”,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部署、环境卫生消杀等各项筹备工作后,2月21日龙华书城恢复营业,3月28日起恢复正常营业时间。目前,龙华书城周末客流量已达到2000人次,尽管客流量在逐渐回升,但仍未达到往日水平。

深圳书城龙华城已恢复正常营业时间。

不少市民前来享受阅读时光。


记者走访龙华书城观察到,营业期间书城暂时只开放东、西两个主入口,要求市民入场时必须佩戴口罩,书城出口还设置了指定的口罩回收桶供大家使用。在入场前,书城设置了严格的检查流程,市民首先要扫码进行“疫情期间行程查询”,曾去过疫情高发期城市且隔离不足14天的人员,将谢绝入场。书城的工作人员还会在入口处进行体温检测及信息登记,严把出入口关。

疫情期间,书城严格落实防疫工作各项要求。

为读者配备防疫用品。


据了解,书城每日都会进行全面的清洁消毒工作,无论是门把手、电梯按钮还是自助收银机、购物篮手柄,工作人员对所有公共服务设施均进行仔细消杀。不仅如此,书城还在每层的洗手间内增加了酒精、消毒洗手液等防疫必备用品。记者注意到,在书城入口等明显位置都有张贴疫情防控指引。

值得一提的是,为尽量缩短选书时间,市民入场前可使用“ 深圳书城查书”小程序查询好所需图书的库存、架位号信息,方便大家迅速找到心仪的书籍。书城内的各类商铺也都陆续开张,据介绍目前已有70%商铺恢复正常营业。


疫情发生以来,龙华书城取消所有线下活动,但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一直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除了微信公众号坚持每天推送热点话题之外,“阅读拼图”“朗朗书声”“月荐悦读”“案上书”“你阅读的样子真好看”等线上栏目陆续上线,深受市民喜爱,为疫情下的深圳送来阵阵书香。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