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2020年第一批重大民生、重点产业项目开工

编辑:陶倩2020-01-07 17:3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30个项目总投资约375亿元,是龙华区成立以来投资规模最大一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7日讯(记者 郑瑞欣)1月7日上午,龙华区举行2020年第一批重大民生、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向龙华区成立三周年献礼。龙华区委书记杜玲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卫,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领导张纳沙、马里、韩荡、杨东辉出席活动。

据悉,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共计30个,总投资约375亿元,2020年计划投资60亿元,包括21个基础设施类项目,6个产业发展类项目以及3个城市更新类项目,是行政区成立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一次。项目的实施将有力拉动龙华区固定资产投资,对加快推动重点片区的发展、提升城市环境质量、调整产业结构、促进转型升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王卫在致辞中表示,龙华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以大投入带动大开发、以大项目推动大发展,三年来集中开工10批次共265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超1350亿元,有力撬动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超2240亿元,为龙华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生机活力和强劲动力。今天集中开工的项目既有科技含量高的产业项目,也有事关长远发展的基础设施项目,还有回应人民群众期盼的民生项目,对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城市品质、增进民生福祉具有重要意义。

龙华区自成立行政区以来,高度重视重大项目建设,通过一批又一批涵盖产业发展、道路交通、教育卫生、治水提质、城市更新等各领域大项目的开工建设,深刻地改变着龙华区的城市面貌、营商环境与人居幸福指数,一座山环水润、人文毓秀、产业发达、宜居宜游的现代新城正在昂然崛起。

附:30个项目清单

深圳市正通汽车创新服务产业园、深圳永丰源观澜瓷谷创意产业园、龙华设计产业园(一期)、核电工业园北区新建项目工程、奔霓诗工业园(二期)、大浪商业中心市级夜间经济示范点项目、虔贞学校、长湖学校、龙翔小学、龙胜学校、龙华区职业技术学校、上塘派出所、龙华大道(观光路-黎泰路)改造工程、横坑水库西侧产业园场平工程、岳盟工业区城市更新项目、长湖头村城市更新项目、国大木器城市更新项目、福民田茜路拓宽改造工程、章阁片区路网完善工程、桔塘路道路工程、裕广路(裕兴路-鳌湖街)工程、龙胜人行天桥新建工程、锦华东路(华峰路-锦华南路)、田茜片区路网完善工程、龙华区中心医院配套道路工程、金华路道路提升工程(新斜山门前路)、龙华区低效林改造工程、深圳未来中央商务花漾片区(北站周边)景观提升工程、观澜中学学生宿舍改造工程、壹成中心花园小区配套幼儿园(一期2栋)装修项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