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犹如一场及时雨 龙华爱心义剪暖“疫”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2-20 08:43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龙华团区委主动牵头、积极协调辖区各街道开展青年志愿者为社区“抗疫战士”爱心义剪活动。与此同时,托普美业的理发师们被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所感动,决定为这些“抗疫战士”们提供免费理发服务,一场场爱心义剪活动温暖了不分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前沿的一线工作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9日讯(记者 郑瑞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龙华区积极响应省、市工作部署,迅速动员落实,各级各部门深入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由于特殊时期理发店尚未营业,随着抗“疫”时间的不断推移,一线抗“疫”工作人员的理发成了一种“奢望”。为此,龙华团区委主动牵头、积极协调辖区各街道开展青年志愿者为社区“抗疫战士”爱心义剪活动。与此同时,托普美业的理发师们被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所感动,决定为这些“抗疫战士”们提供免费理发服务,一场场爱心义剪活动温暖了不分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前沿的一线工作者。

2月19日,记者来到龙华区大浪街道高峰社区工作站六楼,6名义剪志愿者正戴着口罩娴熟地挥舞手中的工具,为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修剪出一个个干净整洁的发型,既提升了工作人员的精神面貌,也切实增强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动力。同时,理发师对所有理发工具进行酒精消毒,避免交叉感染的风险。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义剪活动,在这个特殊时期能为一线人员理发感觉非常有意义,感谢所有一线人员的付出。”当记者采访托普美业义剪志愿者刘先生时,他正吃着快餐盒饭,“目前我已经为三十多位工作人员理发了,虽然忙碌,但很值得。”在吃完简单的餐食后,他戴起口罩、拿起工具继续为工作人员理发。

“我们只是在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希望能给他们带来一些帮助。”托普美业相关负责人王先生说道,“我们已经连续一周为一线人员提供义务理发服务,今天我们在龙华设了4个义务理发点,派出了14名理发师,共为300余名一线工作人员提供了义务理发服务。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服务医护、交警等一线人员。”当记者询问此次义剪活动将持续多久时,他笑着说道:“我们没有截止时间,现在的行程已经排到两周之后了。疫情发生前我们也会经常到养老院、小区等地方提供免费理发服务。”

一位刚剪完头发的高峰社区工作人员张先生满意地说道:“最近一直在上班,理发店也关门了,根本没机会打理头发,头发太长了容易挡着眼睛,难免影响工作,这个义剪活动非常及时,感谢各位义剪志愿者。”这些一线工作者在理发结束后都露出了笑容,仿佛连日来的疲劳也消除了不少,他们纷纷对义剪志愿者们表达了由衷的谢意。

义剪志愿者的到来如一场及时雨,为长期坚守“疫”线且无暇顾及自己容貌的工作者们解决了理发之愁,送去了温暖又实在的服务。“今天的义剪服务活动还同时在观澜街道的大富社区和广培社区举行,理发师们从上午10点开始一直忙碌到下午4点,几乎没有休息过,非常感谢这些义剪志愿者的付出。”龙华团区委工作人员邓女士向各位义剪志愿者表达了感谢之情。她谈到,除严格落实上级部门工作部署外,龙华团区委会经常在辖区内举办各种公益活动,并积极探索推出创新的志愿服务活动,将龙华青年的正能量广泛传递下去。据悉,接下来,龙华团区委将举办更多的公益活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