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技工志愿者援建火神山医院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20-02-05 08:44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佳莱集团20名技工圆满完成任务。

龙华佳莱集团20名工人抵达后通过横幅表达决心。

龙华区佳莱集团的技术施工志愿者在现场紧张施工。


龙华新闻讯(通讯员 蒋帆 陈勇 邹文娜 文/图)疫情无情人有情。深圳市龙华区佳莱集团20名技术施工志愿者驰援武汉抗疫情。2月4日,他们在湖北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中圆满完成所担负的工作任务。

1月27日晚,一个来自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项目部的紧急求助电话打到了深圳市龙华佳莱集团。电话中表示,医院ICU洁净病房相关建设急需多名专业技术施工人员。闻讯后,佳莱集团迅速发布招募公告,20名技术施工志愿者响应号召。适值大年初三,这些响应召开的技术工人已经回到湖南各地的老家。第二天上午11点,他们各自安抚好家人后,冒着感染疫病的风险,从湖南怀化集合出发,星夜驱车驰援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

龙华技工志愿者在施工现场稍作休息后又投入紧张施工中。


据了解,武汉火神山医院是参照2003年抗击非典期间北京小汤山医院模式,在武汉职工疗养院场地紧急建设的一座专门医院,将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火神山医院建设事关武汉疫情防控大局,时间分秒必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因部分道路封路,龙华技术施工志愿者队伍克服路途各种困难,昼夜兼程,经过长途奔袭,于1月29日凌晨3点到达施工现场。他们来不及休息,便即刻加入到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攻坚战中,担负起火神山医院ICU洁净病房、手术室、负压病房的施工建设重任。

龙华技术施工志愿者队伍所担负的工程项目建设完工。


2月4日,火神山医院建设基本完成,并于当日上午9时许收治首批患者,能在如此短的时间里建成,离不开全体施工人员日日夜夜的辛勤付出。这里面,有这20位龙华人的特别贡献。“到达施工现场后,我们每天工作12至13个小时,临近完工的前一天晚上,所有人都还在通宵赶工,只为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龙华技术施工志愿者带队人马仁勤说道。

据悉,龙华佳莱集团不仅组织技术施工人员支援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同时捐赠给火神山医院130台“千家净”牌空气净化器,主要用于ICU病房,将在每间房放置一台。这批物资已于2月1日上午10:00用专车运往武汉。

2月4日,火神山医院已经建设完成,20名勇敢无畏投入抗疫前线的志愿者们也即将返深。龙华区有关部门将认真做好其返程服务和后勤保障工作。

这是2月2日无人机拍摄的武汉火神山医院。(据新华社)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