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疾控人24小时坚守一线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20-02-05 08:44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检测样本 ▲当人们进入梦乡的深夜,区疾控人还在挑灯夜“战”,卫生检验科微生物实验室内多个身影在专注地忙碌着。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虽然不在临床一线,却和病毒面对面拼力“交战”;他们所在的是一条隐形的“战线”,面对的是看不见的“敌人”;他们让病毒无处遁形,守护一座城的健康。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疾控人。从接到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命令至今,龙华区疾控中心大楼灯火夜夜未熄。在这里,作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应急处置、疫情监测与报告分析、信息报送与健康教育、微生物检验技术保障、后勤保障等防控小组分班轮岗,24小时在线。

疫情期间,区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接到疫情,第一时间穿上防护服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排查病例暴露史、活动场所、接触史,采集及检测样本等。流调队员们立即进入观察房,与病人面对面进行流行病学调查,随后前往患者家中开展密切接触者排查,消杀组的队员们则对患者家中内外环境进行消毒处理。在区疾控中心实验室的四、五楼,还有这样一群人全副武装24小时“不打烊”。夜色降临,与冷清的街道截然不同的是,龙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各科室的灯仍然亮着,当人们进入梦乡的深夜,疾控人还在挑灯夜“战”,卫生检验科微生物实验室内多个身影在专注地忙碌着,他们承担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样本的检测工作。“不仅是我在加班工作,整个团队都在高速运转,每一位疾控工作人员都是24小时在线,这是我们的使命!”区疾控中心流行病与传染病控制科陈宏标主任说。也许对于他们来说,这些都是长期疾控工作中的一部分,预防控制疾病、保障公众健康是他们的工作职责,义不容辞。

疫情没有结束,就要一直战斗。区疾控人不会终止抗击疫情的脚步,直到病毒的传播得以控制。他们是妻子、母亲,也是女儿,是丈夫、父亲,也是儿子,他们更是逆行的勇士,他们在这场抗击疫情战斗中用坚守和行动诠释着“健康守护人”的职责。

记者 陈建华/文 通讯员 贺小珊/图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