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阅在深秋”启幕 龙华区图书馆为市民奉上文化盛宴

编辑:陶倩2019-11-03 22:3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3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姬雪玲 林佳曼)金风玉露,硕果累累,正值鹏城读书好时节。11月3日,第二十届深圳读书月“图书馆之城”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之一——第三届“阅在深秋”公共读书活动在深圳图书馆水幕广场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中,龙华区图书馆为市民带来了以“国韵童风”为主题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盛宴,活动现场吸引了六十余位市民积极参与活动、上千位市民驻足参观,成为当天整个水幕广场的一道吸睛的风景线。

据了解,本次龙华区图书馆阅览区围绕“国韵童风”主题,整体场地设计了国学经典书籍及非遗文化书籍展示区、汉服拍照区、国学文化及非遗文化介绍墙和国韵童风活动区域,将国学、非遗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到绘本、手工和绘画等孩子喜欢并容易吸收的方式进行传统文化传播,锻炼孩子的诵读、倾听、专注、表达等能力,培养孩子“礼、信、仁、勤、智、孝”的品质,让孩子在了解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将传统美德根植于幼小心灵,提升孩子的人文素养。

龙华区图书馆体验区内除了展示许多有关国学、非遗的科普书籍、绘本等供市民朋友们阅览,现场还有汉服拍照、“国学经典我了解”绘本+手工、“非遗匠心永传承”讲解+手工、“民俗传统在我心”创意绘画等新颖的文化体验活动,将多元化的创新文化活动与静态展示完美结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吸引了众多家庭积极体验,现场亲子阅读氛围浓厚,为“阅在深秋”公共读书活动增色添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