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2019年龙华区“与有轨电车同行”微马12月8日开跑

编辑:陶倩2019-11-14 17:3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比赛项目设20公里微型马拉松和5公里亲子嘉年华跑,参赛规模达4000人。

发布会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4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谭延楠 林佳曼)11月14日下午,龙华区召开2019年“与有轨电车同行”微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据悉,本届赛事将于12月8日上午8:30在观湖世纪广场鸣枪开跑,比赛项目设20公里微型马拉松(3200人)和5公里亲子嘉年华跑(800人),参赛规模达4000人,赛事总奖金达到7.26万元,20公里项目男女子冠军奖金各1万元。

龙华区作为深圳唯一拥有有轨电车的行政区,今年是连续第三年举办“与有轨电车同行”微型马拉松,举办此项赛事旨在营造龙华区浓厚的体育锻炼氛围,激发全民健身运动热情,让市民在感受有轨电车为出行带来便利的同时,体验运动的乐趣与魅力,发现龙华之美。

发布会现场。

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陈海明表示,龙华区一直高度重视体育事业的发展,每年举办体育公益惠民培训、“全民健身月”系列赛事、“体彩杯”系列赛事、观澜河国际龙舟赛、深圳龙华国际网球公开赛等赛事活动,上一年共举办体育活动1730多场,全年基本做到周周有赛事、月月有活动。

今年,在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的背景下,龙华区将继续利用深圳市唯一拥有有轨电车的行政区这一特点,突出区位交通特色,创新开展具有龙华特色的品牌赛事活动,让更多人走进龙华、认识龙华、了解龙华,同时营造全社会参与运动、健康生活的氛围。

据了解,2019年龙华区“与有轨电车同行”微型马拉松已开启报名通道,广大跑友可关注微信公众号“龙华文体云”在线报名和了解赛事的最新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