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变局、新机遇”创业投资高峰论坛今天开幕

编辑:陶倩2019-11-14 17:4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近年来,龙华区始终坚持优化营商环境,出台了全市最具吸引力的产业政策。

11月14日上午,“大变局、新机遇”创业投资高峰论坛拉开帷幕。

论坛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4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赖志豪/图)11月14日上午,由龙华区人民政府和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主办的“大变局、新机遇”创业投资高峰论坛拉开帷幕。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优,龙华区委书记杜玲,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卫,龙华区副区长陈建民等领导出席开幕活动。

当前,世界正在经历新一轮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变局中危和机同生并存,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今年以来,中央相继出台《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和《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为深圳改革开放再出发赋予崇高使命、提供根本遵循、带来重大机遇。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深圳的产业大区和中轴新城,龙华拥有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正迎来广阔的发展前景。

王卫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龙华区始终坚持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了全市最具竞争力的政策体系,出台了全市最具吸引力的产业政策,每年安排超过15亿元产业专项资金,扶持涵盖金融、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文化时尚等领域。特别是,成立了超过100亿元的政府引导基金,引进了深圳市中小担保集团等金融机构,累计为辖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担保金额超2500亿元,极大地激发了企业创新创业活力,“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创新生态不断厚植。他希望企业家们能到龙华走走看看,感受龙华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并诚挚地欢迎各位企业家到龙华投资兴业。

论坛上,陈建民代表龙华区人民政府与南方科技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计划在科技、产学研、教育、人才团队引进等领域开展全面全方位合作交流。作为“高交会”的亮丽名片和品牌活动,创业投资高峰论坛的召开,将进一步促进广大创新创业企业家的对接交流,吸引和鼓励更多社会资金进入创投领域,更好支持中小微企业快速健康发展。

记者了解到,本次论坛邀请证监会专家、深圳市政府领导及各类创投基金合伙人深入探讨新形势下我国创投业新变革的态势,一方面要适应新形势,着力应对新环境所带来的的新挑战,另一方面,要积极创新投资理念和运行机制,把握新机遇,在逆境中求生存、促发展。在研讨过程中,论坛还将邀请境内外创投业内人士、中小微创新创业企业、创业孵化器、投资银行、会计师、律师及媒体等一起互动交流,共同推进创投业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