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可可沙龙“小衣大爱”爱心墙彰显城市文明温度

编辑:陶倩2019-11-20 08:4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一名社区老人在爱心墙上挑到了合适的衣服,她也常将家里闲置的旧衣服带来挂在爱心墙上。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文/图)在景龙社区可可沙龙党群服务V站旁,一面挂满衣物的爱心墙格外引人注目。记者了解到,自2016年可可沙龙启动“小衣大爱”爱心墙项目以来,这面衣物墙总是挂满整洁干净的旧衣物,居民可以将闲置的衣服挂在上面,有需要的人也可以自行挑选取走。“平均每天有30至40件衣服从爱心墙上被挑走,同时每天又不断有人通过各种渠道捐献衣服过来。”可可沙龙负责人孔祥玉介绍道。

据孔祥玉介绍,“小衣大爱”爱心墙项目于2015年底开始筹备,2016年初正式面向市民群众开放。“2016年春节前夕,志愿者们自发购买了泡面、面包等食物,分给社区里的流浪人员。”孔祥玉回忆道,那一年冬天特别冷,当志愿者在寒风中分发食物的时候,发现不少穿着破旧的衣服的流浪人员,有的甚至衣不蔽体,用被子盖住身体。看见这样的情景,志愿者们于心不忍,购买了一些冬衣分给社区流浪人员暂时御寒,但如此帮助并不是长久之计,孔祥玉萌生了在社区搭建一个旧衣收集捐献平台的想法,让闲置的衣服发光发热,送到更需要的人手中。

记者了解到,在“小衣大爱”爱心墙设立之初,挂在墙上的衣物几乎都来自于社区义工及附近居民。“爱心墙收到的第一批衣物来自社区一名随迁老人,紧接着,社区里一位孩子妈妈也带着一大包旧衣服送到可可沙龙,每一件衣服都洗得干干净净。”孔祥玉说,这两大包厚实的旧衣服让她和志愿者伙伴们有了底气。依靠志愿者们在朋友圈和居民微信群宣传,越来越多社区居民来到可可沙龙捐衣,从一开始依靠义工捐献,到逐渐扩散至龙华居民,后来甚至收到远在福田的爱心人士快递寄来的衣物,“小衣大爱”爱心墙的名气越来越大。

“今早,又有人来取衣服了。”在可可沙龙微信群里,经常会有值班志愿者分享居民在爱心墙上捐、取衣物时的照片,领走衣服的人脸上带笑,志愿者们心里也美滋滋的。孔祥玉告诉记者,近年来,“小衣大爱”爱心墙被越来越多人关注,不仅吸引不少龙华企业自发组织员工捐衣捐物,做服装贸易的公司也主动将剩余的衣服尾单捐给爱心墙。每次收到捐献,志愿者们都会为社区脑瘫患儿家庭留下几件合身的衣服,为他们温暖身体、温暖心灵。

据悉,可可沙龙“小衣大爱”爱心墙项目自2016年开展至今,共接收并送出衣物40000余件,惠及租住在城中村的老年人、外来务工人员、社区流浪人员等群体。以旧衣服传递爱心,不仅体现了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也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指数。

■微评

小小爱心墙

见证人间真情

小小爱心墙,牵出大故事。三年多来,景龙社区可可沙龙党群服务V站的“小衣大爱”爱心墙发挥所能成果显赫,促成亲人团聚,见证人间真情,广大市民深受爱心力量、文明氛围的感染和鼓舞。

景龙社区“可可沙龙”凝聚传播龙华正能量,吸引更多市民加入爱心传递的行列,已然成为文明龙华的一块闪亮招牌。

从真情着眼,从小处着手,一定能谱写感人至深的爱心故事,希望更多“可可沙龙”如雨后春笋般冒出,为龙华的文明城市创建注入新鲜活力。

刘昌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