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水鸟”“雷鸟”亮相龙华应急救援队伍誓师大会

编辑:陶倩2019-11-27 17:3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全面展示了龙华区强大应急力量和先进装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胡安坤 实习生 邓若茵)11月27日上午,龙华区举行“奋战50天、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重点攻坚行动暨龙华区应急救援队伍成立誓师大会。区领导张纳沙、赵亮,以及区应急管理局、区武装部、龙华机训大队、龙华交警大队等19支队伍1000多人参加誓师大会。

现场的各类救援设备,展现了龙华区最强大、最齐全、最全面的救援力量。记者看到,现场展示了直升机、无人机、消防云梯等一批新型救援设备。特别显眼的是停放在活动现场的“水鸟”、“雷鸟”两架应急救援直升机,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围观。这两架直升机可用于陆地和水上救援,机内可容纳最多容纳4人,一次能救援2-3人。

据了解,目前,全区已组建了5支综合应急救援大队、13支专业应急救援分队,各街道和社区属地救援队伍以及民间应急队伍共3500余人的救援力量。

龙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强调,岁末年初历来是事故多发期,安全生产形势面临严峻挑战。全区上下要全力以赴,坚决打赢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保卫战;各单位要找准问题,补齐短板,全面做好安全生产综合治理工作;各应急队伍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必胜的决心信心,坚决扛起应急救援的使命担当,努力建成具有龙华特色的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救援铁军,并以誓师大会为起点,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守护龙华平安。

据了解,本次安全生产重点攻坚行动,紧紧围绕秋冬季的季节风险、历年安全事故特点和第四季度安全生产规律,紧紧盯住龙华区事故多发易发的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领域,牢牢守住消防、燃气、危化品、再生资源、人员密集场所等高风险领域,全面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力压降各类安全事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