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环境美如画 大水田住宅区北区完成改造

编辑:陶倩2019-12-02 09:1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设置了城市小品。

小区新建了自行车停车棚。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朱兆丰 柯遵群 文/图)日前,观澜街道城中村综合整治工程再传捷报,经过半年时间的大力整治,昔日大水田住宅区北区城中村旧貌换新颜,整个面貌脱胎换骨、焕然一新,环境美如画,干净整洁的城中村与毗邻的观澜版画基地交相辉映,受到社区居民群众的大力点赞。

据悉,偏居一隅的大水田村建成较早,设施均已老化。整治之前,村道狭小破旧,雨污混流,排水不畅,建筑立面颜色和各种广告牌五花八门,令人眼花缭乱,村内村外少有绿化,缺少生气。“以前村里的道路也不好,下雨天到处都是积水,车辆经过溅起水花。由于排污不畅,夏天污水聚集滋生蚊虫,环境很不好。”小区一位居民如是说。

2019年,由区政府投资建设的大水田住宅区北区综合整治工程启动,为村内的道路铺设了沥青,43栋居民楼进行了立面刷新,管线全部下地,广告牌规划整齐划一,增设村口岗亭、绿化池、体育路径、垃圾站等。经过集中整治改造,大水田住宅区北区人居环境得到全面提升。如今,走进大水田住宅区北区,宽大的门岗张开怀抱,喜迎四方宾客,村内崭新的柏油路宽敞通达,两旁的大腹木棉花满树姹紫,秀色照人,盛开的花朵似一张张粉红的笑靥。居民楼和围墙粉墙黛瓦与版画基地的风格融为一体,高大的乔木、低矮的灌木和绿草青翠繁盛。村民陈先生说:“感谢政府的帮助与支持,让我们村改变了过去破旧的面貌,现在这里环境优美,风景如画,仿佛就是世外桃源,为这样的民心工程点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