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为教师 建好家——龙华"安居·教师之家"(同胜)揭牌

编辑:陶倩2019-11-26 17:2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系全市首个解决教育人才住房问题长租公寓,将向龙华教师定向配租。

揭牌仪式。

教师之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6日讯(记者 胡安坤)11月26日上午,龙华区“安居·教师之家”(同胜)项目揭牌仪式在龙华区大浪街道上横朗综合楼顺利举行,龙华区委常委马里、区教育局局长王玉玺、龙华人才安居公司总经理杨智锋以及区委组织部、区住建局、大浪街道办、同胜学校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并为项目揭牌。马里向2名同胜学校教师代表交付了住房钥匙。

据悉,该项目位于龙华区大浪街道华辉路与华兴路交汇处上横朗综合楼A栋五层,总建筑面积1000㎡,由26套户型相同的大单间组成,每套房建筑面积约38.5㎡。项目根据市、区人才住房装修标准及拟配租单位需求,进行空间装修改造。目前,经过整体精装,26套房间均配备了空调、热水器、油烟机、电子锁等生活配套设施,计划向同胜学校教师定向配租。本次筹集人才房模式,人群针对性强,贴合市场需求,装修标准更符合人才住房标准,受到广大教师青睐。

龙华区成立以来,共赴外定点招聘应届毕业生1641人。2019年,龙华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年招聘重点大学优秀毕业生650余人。为更好地贯彻龙华区人才留用战略,区教育局在提供青年人才补助的同时,承诺全面保障新教师入职后的住宿问题。面对教师住房缺口大的问题,在区委区政府的指导和区委组织部、区住建局支持下,龙华人才安居公司联合区教育局,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在上横朗综合楼通过试点统租改造方式建设“安居·教师之家”。

“安居·教师之家”的落成,是龙华人才安居公司、区教育局深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营造尊师重道的良好社会氛围,通过市场化方式探索解决教师居住需求的一次全新尝试。项目为解决教师人才住房问题提供了宝贵经验,更是龙华区教育局打好引育留用人才组合拳的重要举措。龙华将通过打造教师专业平台、拓展教师职业空间、完善教师待遇保障等方式,夯实龙华教育发展的人才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