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用脚丈量铁流轨迹 左力将携《一个人的长征》做客龙华

编辑:陶倩2019-11-26 17:2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6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姬雪玲)11月30日下午3点,由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龙华周末文化讲堂第54期将在龙华文化艺术中心图书馆报告厅准时开讲,届时,将邀请中国著名摄影家、纪录片导演、深圳媒体人左力为大家讲述他“一个人的长征” ,与大家共享一段一个人的长征历程。

2013年10月10日,左力从江西瑞金出发,开始了一个人的徒步长征,徒步行走12100公里,耗时374天,读写个人心得374篇,拍摄照片上万张。左力一路走来,用脚步丈量大地,以征程洗涤心灵,这种对理想的拷问和从内心的自燃,散发出纯彻温暖的光芒,吸引了千百人聚合在一起,看他万水千山,读他独孤求败。于是,这段长征路,从左力一人的孤身之旅,演变成一群人重拾梦想、探求真相的精神远征。

在物欲迷惑和现实难题中,偶有内心一片荒凉,需凭着对长征的虔诚之心,“读万里路”,一路叩问,一路敬畏。今天的左力,已经在人们的各种眼光和议论中,一步步默默地完成了他穿越时空的精神之旅。或许左力自己还没有完全意识到他的行为正给身边朋友,给社会带来巨大影响。但左力以他侠骨柔肠的情怀,让人们感受到长征精神于往于今都不会过时,了解长征、学习长征,会让我们多一种使命、一份担当。

2015年1月以来,左力在全国学校、企业和机关开展近千场巡回演讲、分享,每一场无论人多人少,他都保持同样的激情,同样的水准,不遗余力地传播长征精神、传播正能量。正如他所说的“心中若有方向,必能在荒凉之中走出个繁华的风景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