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樟坑径社区将建高端服务综合体 提供一站式服务

编辑:陶倩2019-12-02 09:1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樟坑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效果图。

樟坑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规划用地现状。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文 陈建华/图)昨天,记者从区前期中心(轨道中心)获悉,观湖街道樟坑径社区城市公园山脚下要将建设高端社区综合服务体。该综合体的名称为龙华区樟坑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地点位于龙华区观湖街道樟坑径社区,西临五和大道,东临市政路,在樟坑径城市公园山脚下。目前,该项目规划效果图已正式出炉。

社区是每个居民生活的家园,更是满足居民需求的乐园。为了进一步提升观湖樟坑径社区居民幸福指数,方便居民群众办事,龙华区有关部门将在樟坑径城市公园山脚下建设一座高端社区服务综合体——龙华区樟坑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据介绍,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一般的党群服务中心不同。樟坑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是具有多重功能的小型“城市社区配套复合体”,既有城市交通节点“公交首末站”,又有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体育活动区、多功能篮球场、“青年创业中心”,同时毗邻樟坑径城市公园。“因为这个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在城市公园山脚下,距离居民区有一定距离,为了方便市民办事,该项目在这里规划了公交首末站。到时候,居民乘坐公交车可直达这里。”区前期中心(轨道中心)有关负责人说。另外,该项目虽然占地只有5236平方米,但总建筑面积有19000平方米,在用地紧张的条件下设计者把各种复合的功能组合进去。设计概念放弃了“高层”的方案,而是采用了“尽最大可能降低建筑高度”的设计原则,让原有山顶公园的视野仍然没有任何遮挡,同时最大限度利用好每一平方米,为市民创造使用起来更高效的服务空间。原来的公园入口过于隐蔽且难以到达,新建党群服务中心在建筑中间引入绿色的错落中庭,并在中庭首层预留出和山体公园“无缝连接”的入口,未来能为市民上山游玩提供更多便利。

“市民可以通过这个党群服务中心,更容易找到上山的路口,及上山的路线图。”区前期中心(轨道中心)有关负责人说。

从环保设计来看,该项目采用“动静上下分区”的设计手法,将办公服务和社区文化、体育、交通设施等做“噪声分级”排布,将公交首末站置于底层,社区文化活动区在首层和二层,三层为青年创业中心,办公区和篮球场在四到五层分开置于中庭两侧,最大程度地减少了不同功能之间的干扰。

这座党群服务中心还有一个特点就是,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体育活动区、多功能篮球场这些配套齐全的体育设施与樟坑径城市公园体育设施相互补充,融为一体,使该片区的体育设施更齐备和完善。市民在这里健身、休闲和娱乐有了更多选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