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点赞十位龙华区最美党员志愿者

编辑:陶倩2019-12-13 07:5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近日,2019年龙华区“最美党员志愿者”评选结果揭晓。翁燕妮、李展春等十位同志获评2019年龙华区“最美党员志愿者”。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和展示龙华区党员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的精神与品德,龙华区委组织部日前开展了2019年龙华区“最美党员志愿者”评选活动。活动于11月29日至12月3日开通了网络投票平台。仅仅5天时间,22位候选人的先进事迹共吸引了超6万人点赞15万余次。

近日,2019年龙华区“最美党员志愿者”评选结果正式揭晓。来自观湖街道党工委的翁燕妮、龙华街道党工委的李展春、大浪街道党工委的邓先泉、观澜街道党工委的何向丹、区直属机关工委的董思敏和钟燕、区两新组织党工委的黎智生、区人民法院机关工委的崔俊花、区委教育工委的冼丽君、市公安局龙华分局党委的唐军等十名同志获评2019年龙华区“最美党员志愿者”。

据悉,来自观湖街道党工委的翁燕妮是樟坑径社区工作站专职党务工作者。她坚持每周1次参与“普直联”走访活动,穿梭于大街小巷之间,聆听群众心声,记录他们遇到的问题,并向相关部门反映。截至2019年11月,共协助社区群众解决各种问题10余条。

来自龙华街道党工委的李展春是龙华汽车站党员志愿服务岗亭志愿者。他带头设立了龙华汽车站党员志愿服务岗亭,至今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8215小时。即使身患尿毒症,遭受病痛折磨,他也没有放弃,仍将“能做一点就做一点”作为自己开展志愿服务的动力,一直在坚持着。

邓先泉是沐恩志愿者协会常务副会长。7年来,他多次带队组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是名副其实的“志愿服务多面手”。同时,他还多次组织志愿者及爱心人士对贵州和湖北两省的两所贫困小学进行爱心助学活动。

何向丹是新澜社区党委组织委员。她始终坚持组织党员志愿者、义工开展每月一期的服务群众大集和每周两期的“夜巡新澜”服务。她还在位置偏远交通不便利区域,组织社区党员开展“流动爱心驿站”服务活动,参与建设平安社区。

董思敏是龙华区群团工作部共青团工作科负责人。她积极参与推进龙华志愿服务发展,协助搭建龙华“大志愿”服务格局,深化志愿龙华2.0品牌;她还参与策划了“YOUNG龙华,YI起来”龙华义工生活节品牌,每月最后一个周末在固定地点开展生活节活动。

钟燕是龙华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她不仅在慈善活动中带头募捐,还自掏腰包帮助群众解决基本生活困难。她多次前往对口扶贫地区对接扶贫协作工作,策划设计“紫东凤精准扶贫计划”,参与并发动群众在“聚善日”“广东扶贫济困日”等活动中踊跃捐款。

黎智生是龙华区残障者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党支部书记。他依托龙华区残障者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平台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多角度全方位为残友的生活就业、身心健康提供帮助。日积月累,目前已服务残友500余人次。

崔俊花是龙华区人民法院审判员。她积极参加法院志愿服务队,经常在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的法律志愿服务站为办事群众提供诉讼指引、查询咨询等志愿法律服务。她积极参与法官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活动,围绕“校园欺凌”给小学生进行普法宣讲,为社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冼丽君是鹭湖外国语小学教师,心理学专业知识是她开展志愿服务的“法宝”。她曾多次到敬老院开展关爱空巢老人爱心行动、为学生进行心理减压活动,还曾赴武汉第一看守所为服刑人员进行心理引导,把志愿服务做到群众心里去。

唐军是民新派出所二级警员。12年来,他坚持无偿献血,共献血26次,合计10400毫升,并动员身边的朋友、同事参与爱心献血,其义举感动了身边的人。他还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曾参加“爱心助学包”活动,为汶川灾区孩子送去新的书包和学习文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