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营造洁净舒适的公厕使用环境

编辑:陶倩2019-12-13 08:0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观湖推进厕所革命,打造创意主题公厕。

执法人员加强对公厕监督检查。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飞 文/图)12月11日上午,观湖街道领导带队多部门联合开展“周三查公厕”专项行动,持续加强辖区公厕环境卫生巡查整治力度,营造洁净舒适的公厕使用环境。

公厕作为民生实事,它体现着一座城市的整体形象和文明程度,其规划、建设和管理,是城市管理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行动中,检查组先后检查世纪广场、锦鲤市场、翰文学校、松元厦社康中心等市政和社会公厕。对检查发现的部分公厕保洁管理和硬件维护不够到位,硬件设置不符合规范,存在地面、洗手台有积水,水龙头、冲水设备损坏漏水,厕门、厕间整洁度不够,未免费提供纸巾和洗手液等问题,检查组要求行业主管部门和执法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巡查,严控把关,发现问题及时整治,对照公厕测评标准、认真清理每个角落,注重每个细节,全面改善公厕卫生环境,努力营造洁净、舒适的公共厕所使用环境。同时,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切实将小厕所当成大民生来办,进一步优化公厕空间布局、提高建设标准、完善服务功能、创新管理方式,大幅提升公厕管理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市政部门要抓紧对不合规范市政公厕的整改提升,各部门每周要严格按深圳市公厕环境指数测评标准对各自负责监管的公厕进行打分排名。执法科要对不履行公厕管理主体责任行为进行执法处罚,切实加大管罚结合力度,倒逼公厕管理方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完善服务功能,提升精细管理标准。

针对社会公厕分布零散、涉及责任主体多样化的现状,街道积极探索建立城管统筹,各相关职能部门分类监管并将街道领导带队各部门联合开展“周三查公厕”专项行动作为分管领导每周例行公务、部门常态化工作坚持下去,推动辖区公厕精细化管理服务水平得到全面提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