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桂香社区全面筑牢维稳工作防线

编辑:陶倩2020-04-07 18:1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7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黄勇 郭夏燕)近日,观澜街道桂香社区强化疫情期间社区综合治理及维稳工作,主抓政策宣传、源头排查和调处工作,确保实现辖区安全稳定的局面。

桂香社区从宣传入手,一手抓企业走访,发放防诈骗、禁毒等宣传折页,一手抓“塔式”微信群,转发反诈骗案例及禁毒视频。同时,该社区还指导“三小场所”负责人利用小程序进行线上反诈骗知识测评,并关联预防新冠肺炎防疫防控、复工复产等链接。

在路面防控方面,通过优化巡查路线,科学配置队员循环开展巡查,特别加强是与东莞交界处等偏僻区域的巡防力度。在矛盾化解方面,开展源头排查,筑牢“三小场所”、工业园、出租屋安全隐患排查防线,开展重要路口交通文明劝导工作,对各类涉稳定苗头性问题,及时报告分管领导,由分管领导牵头相关人员讨论调处方案,预判存在的难点和防范风险,充分利用人民调解平台抓早抓小,把问题消灭在基层。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