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假期将至 这份龙华景点开放手册请收下

编辑:陶倩2020-04-02 08:0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温馨提醒:市民不可放松警惕,出行注意安全和防护,避免到热门景点扎堆踏青。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好转,深圳各区列为低风险地区,龙华区各大公共场所也陆续开放。清明将至,不少市民或许已迫不及待想到各大景点踏青赏花,或到各大文体场所游玩一番。那么在龙华,有哪些景点已经开放?前往各大景点需不需要提前预约?限不限流?

记者整理了龙华区各大景点的开放信息以及注意事项,有计划于出游的市民可提前参考。不过尽管形势有所好转,但仍不可放松警惕,对疫情防控工作掉以轻心。外出时建议大家做好出行规划,注意安全和防护,避免到热门景点扎堆踏青以及到人多地方聚集游玩。外出需佩戴好口罩,做好消毒防疫措施,保障自己和家人的安全。

观澜版画基地。


中国·观澜版画原创产业基地/中国版画博物馆

开放时间:版画基地9:00-18:00;中国版画博物馆10:00-17:00(逢周二闭馆,重大节假日除外)

开放区域:部分开放

门票:免费预约:是

花开的时节,观澜版画基地终于开园了。不少市民都盼着到版画村的花田里去打打卡,拍拍照。不过在防疫期间,市民们的踏青赏花,也需要特别防护。

3月27日,中国·观澜版画原创产业基地和中国版画博物馆恢复开园、开馆。为了配合防疫工作,在开园、开馆期间,观澜版画基地和中国版画博物馆实行限流,参观者需实名制预约。

据悉,目前版画基地和版画博物馆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其中夜场灯光秀、花田、艺术家工作室等部分区域不开放。每天限流600人,人数达到上线后实行“出一进一”动态管理,并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及时调整;中国版画博物馆每天限流200人,采用分时限流方式,每小时入馆人数不超过30人。

想要到版画基地和版画博物馆游玩的市民,需在“观澜版画”微信公众号中预约登记,入园、入馆参观出示二维码、有效身份证以及“深i您”健康码,方可免费入场参观。若不能在预约时间入园、入馆参观游玩,需及时取消。

进入版画基地和版画博物馆须全程佩戴口罩,排队和观展保持1.5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每位成人观众可带一名儿童(未满14周岁)免预约入场。

观澜湖大地生态艺术园

开放时间:9:00-18:00

开放区域:部分开放

门票:购票(医护工作者可持有效证件免费入园)

预约:否

观澜湖大地生态艺术园3月4日开始试开园营业。为了给市民提供更安全的参观游览环境,观澜湖大地生态艺术园对园区内外环境采取了全方位的消毒防疫措施,市民可前往园区踏春赏花。

目前园区内有一叶樱、吉野樱、关山樱(红樱)等樱花盛放,此外还有金鱼草、孔雀草、混色波斯菊等各种花争相绽放。打卡、拍照,美不胜收。

需要注意的是,在进入园区游玩时须测量体温并全程佩戴口罩。若当日入园游客达到政府防疫管理要求的景区最大承载量,园区将暂停入园,因此需合理安排好入园游玩时间。

羊台山森林公园。


羊台山森林公园

开放时间:6:30-16:30

开放区域:全面开放

开放入口:大浪入口、石岩入口、龙华(陶吓)入口

门票:免费预约:否

目前羊台山森林公园已全面开放,不限制人流。喜欢运动登山的市民可到羊台山呼吸新鲜空气,漫步在山林间。虽然是开阔的户外区域,但进入羊台山森林公园的游客需实名身份登记、佩戴口罩,并接受体温监测、扫码电子通行证后方可入园。

值得注意的是,疫情防控期间,公园开放状态可能会有所调整,建议出行市民可提前电话咨询,核实开放情况。

除了羊台山森林公园外,龙华区的龙华公园、观澜河湿地公园、南园公园、清湖文化公园、白石龙音乐公园、逸秀公园、龙塘公园、北站中心公园、羊台山绿道、大水坑绿道、龙华环城绿道等均已开放。

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


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

开放时间:9:00-12:00;14:00-17:30(周一闭馆)

开放区域:全面开放

门票:免费

预约:否

除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外,望野博物馆、美联红木艺术博物馆、深圳红木家具博物馆也于3月27日起正式开放了。前往博物馆参观的市民无需预约,但博物馆将采取分时限流方式,同一时间场馆内不超过30人参观游览。

进入博物馆需全程佩戴口罩,排队和观展需保持适当距离;若体温异常或有咳嗽、气喘等异常现象的观众谢绝入馆。

而深圳市华夏军装博物馆、深圳市艺之卉拜年时尚博物馆、深圳市翰熙陶瓷博物馆继续闭关,开馆通知另行公告。

深圳书城龙华城鸿博厅。


深圳书城龙华城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10:00-22:00;周五:10:00-22:30;周六:9:30-22:30;周日:9:30-22:00

开放区域:全面开放

门票:免费预约:否

深圳书城龙华城自3月28日以来便恢复正常营业时间。喜欢阅读的市民早已前往书城“打卡”报道,他们佩戴着口罩,在合适的距离范围内,安静地享受着阅读带来的美好感觉。

防疫期间,龙华书城仅开放东、西两个主入口;市民前往书城购书或者阅览,需全程佩戴口罩。进入书城前需扫码进行“疫情期间行程查询”,去过疫情高发期城市且隔离不足14天的人员,谢绝入场。

此外,爱阅读的市民亦可到龙华区图书馆(龙华街道分馆)及三家直属分馆看书读报及办理借阅手续。

目前龙华区图书馆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上午9时至12时;下午14时至18时,开放馆内所有区域;三家直属分馆(清湖分馆、水斗新围分馆、银星分馆)周二至周日12时至下午18时开放,除电子阅览室外,其余区域全部开放。

记者 袁春燕/文 陈建华 蔡维泽/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